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太油腻?迈腾又太商务?年轻人买B级车还得看它们

2021年07月27日 18:02: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B级车开始逐渐成为许多购车人群的首选。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们来说,像凯美瑞、迈腾等车型不是太油腻,就是太商务,年轻人真正需要的是一台既能够兼顾动力,还能拥有超高颜值的B级车。

日产—天籁(2.0T版本)

厂商指导价:21.68-26.98万

说到天籁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作为曾经在B级车市场能够长期与凯美瑞、雅阁形成三足鼎立局面的车型,如今在经历了换代之后销量却远不如其他两位对手。

首先从外观上看,这一代天籁完全抛弃了前辈们“油腻、商务”的固有形象,和大多数车型一样走上了运动化路线。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再搭配上修长的LED灯组,给人一种极为凶狠的感觉。而且为了突出整台车的运动属性,2.0T车型在轮毂、后视镜以及中网处都做了熏黑处理。不过由于家族化的设计,使得天籁在外形上和它的“小弟”轩逸极为相似,这或许也是它销量不好的原因之一。

天籁内饰的整体布局也是当代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简约风,在色彩的搭配上很好的突出了“居家”二字。由于这台车采用了拥有三种缓冲材质的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座椅,使得座椅整体的承托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出色,无愧于“日产大沙发”的称号。

在同级别对手凯美瑞拥有THS混动技术以及雅阁有着备受各界赞赏的地球梦发动机和IMMD混动技术的背景之下,作为“技术日产”的代表,天籁也拿出了它的“黑科技”——有着可变压缩比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243匹马力和371N*M扭矩,别看匹配的是一台CVT发动机,但是实测出来的破百成绩在7s以内,完美的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其实不论是在动力上还是在舒适性方面,2.0T版本的天籁都是没得毛病可以挑的,唯一让人不满的是21.68W的起售价可能对于年轻消费者们来说有些偏贵。不过据了解,2.0T车型现在有着还算比较大的优惠,如果优惠完之后的裸车价能够控制在20W以内,那它的性价比可就是相当之高了!

别克—君威GS

厂商指导价:21.88-24.98万

我相信对于大多数想买B级车的人来说,君威一定是一个绕不过的选择。如果说1.5T的普通版君威无法满足年轻人那颗“躁动不安”的心,那不妨看看它的高性能版本——君威GS。

为了将结构美学贯彻到底,君威GS全车采用了动力学包围和炫黑钨光电镀格栅,而两侧立体式的“獠牙”造型又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前脸进气格栅上那象征着高性能的红色GS标志意在告诉路人这不是一台好惹的君威。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车型上别克还为这台车配备了Brembo红色刹车卡钳,以突出这台车不俗的运动气息。

美系车在内饰上的用料一向都是很厚道的,这台车同样也不例外。除了大面积的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外,还配备了GS车型专属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按键式电子挡杆和液晶仪表,完美体现了整台车的运动和科技属性。

前8后4连接的全框式副车架为又为这台车的底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且还能够显著提升整台车的刚性,同时得益于车辆H点离地高度降低了29mm,使得可以给予驾驶者更为精准的操控。

在动力方面,君威GS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许多人对于这台发动机并不会陌生,这台有着可变缸技术的发动机在同为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雪佛兰许多车型上也有使用,其最大可以迸发出237匹马力和350N*M扭矩,再加上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箱,7s左右的破百时间,让你充分感受到顺滑、高效的动力体验。

起亚—K5凯酷(380T版本)

厂商指导价:18.98-20.58万

起亚K5曾经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和实惠的售价而与索纳塔、迈锐宝共同被广大网友们称之为“屌丝三宝”。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伴随而来的是韩系车在国内市场份额的不断减少,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起亚推出了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首款车型——K5凯酷。

在外形上,K5凯酷很好的继承了前辈们的高颜值,前脸采用了狭长的虎啸式灯组和鳞片式中网设计,看上去像一头极为凶狠的野兽。而溜背设计作为这台车最大的特点之一再配合上侧面复杂的车身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在充满力量感的同时又不乏些许优雅气质。

来到车内,我承认的确有点被它的内饰所惊到了。单论在豪华感的营造上,K5凯酷绝对要比市面上大多数同价位的合资B级车来得更好。全车不仅大面积的采用了皮革、搪塑等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像旋转式的电子档杆和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也同样没有缺席。

虽然这台车从外形看上去非常运动,但实际上底盘的调校还是更偏向于舒适,即使车辆在高速通过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悬架也不会出现连续性弹跳,整体滤震很干脆。

在动力方面,2.0T车型最大功率为240马力,峰值扭矩也有353N*M,匹配一台8AT变速箱。光看参数就已经超过了同级别很多车型,实际驾驶起来加速也是非常沉稳,低速驾驶时也并不会给你一种油门很“蹿”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