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看Macan S?怕是你没了解过全新奥迪SQ5

2021年07月27日 18:02: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轿车已经满足不了车迷对于驾驶激情的追求,他们纷纷把“魔爪”伸向了SUV这种坐姿高高在上的车型。对于消费者这种口味的转变,奥迪其实老早就在旗下许多SUV身上做起文章,开发出不少让全球车迷赞誉的豪华性能SUV。比方说2013年奥迪在国内推出的上一代SQ5就让懂哥记忆犹新,那个年代一台中型SUV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秒出头,着实是一个相当亮眼的成绩!不过后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随着时间推移Q5车系更新换代,但大家翘首以盼的全新一代SQ5并未随之而来。时间一晃来到2021年,在刚刚过去的深圳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奥迪终于为国内车迷带来了全新一代的SQ5!

在讲外观之前,懂哥想说说这台奥迪SQ5的平台。从身世来说它出自我们耳熟能详的MLB evo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下诞生过许多相当优秀的车型,比方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等,无一不是出自这个平台。而且上述车型中不乏豪华与性能领域的巅峰之作,由此可见,奥迪SQ5的“起点”还是非常高的。

坦率的说,其实上一代的SQ5从外形来说是略显低调的,若不是车尾那双边四出的排气管,街上的路人可能难以察觉这是一台性能出众的车型。但是这一次全新的SQ5不一样了,它在普通Q5车型的基础上花了不少心思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比如在前脸处,夸张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尺寸不小,配合下方专门为其开发的运动化前杠,无不充满着凌厉的运动范儿。

另外,懂哥知道这两年很多车主喜欢把自己的爱车进行“黑化”处理,但在SQ5身上却不必再进行任何改动,因为它从出厂之时就已经是一位“黑武士”。除了进气格栅外,像前杠下方以及侧裙等处,统统都进行了黑化处理,行驶在路上绝对是路人瞩目的焦点。看得出奥迪在开发新一代SQ5时,将年轻人的审美可是拿捏的相当到位。可以说SQ5车身上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在宣告它自己是一辆纯粹的驾驶利器。

当你坐进SQ5的车内,一定会为其精湛的做工与扎实的用料所折服。另一方面,它的内饰也在为挑起用户驾驶激情而不遗余力地营造氛围,比如带有S徽标的平底打孔方向盘、贯穿全车多处的碳纤维用料,以及红色Nappa真皮的运动座椅,都旨在让你专注于对驾驶激情的体验。

有趣的是,以往人们谈到性能座驾时总会认为它会让驾驶者陶醉,让乘坐者“受罪”,而在SQ5身上却并不存在这种情况。懂哥在体验其后排乘坐感受时,发现座椅对身体的贴服感极好,与一众主打舒适性需求的豪华SUV别无二致。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因为驾驶者能在这台车身上找寻到强劲动力和非凡操控的魅力,后排的乘客也能感受到车内氛围灯以及B&O音响所带来的身心放松,看来这就是奥迪对于一台性能豪华座驾奥义理解的绝佳体现。

在动力系统方面,它搭载了与保时捷Macan S同款的高性能3.0T V6发动机,5400-6400rpm时可以爆发出260kW的最大功率;1370-4500rpm时可以爆发出500Nm的峰值扭矩。它拥有同级最宽泛的扭矩平台,简单来说它的发力特性随传随到,驾驶者轻点油门踏板即可唤醒运动激情。

另外8速tiptronic高性能手自一体变速箱很好地传承了奥迪RS车系的衣钵,将来自发动机的强大动力梳理得平顺且高效。发动机与变速箱二者的无间协作,使得这台SQ5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3s,性能表现着实优异!

面对强大的动力系统,SQ5的底盘必须拥有足够高的“功底”来与之匹配,这是作为一台性能车型而言的必备素质。首先光是从车身高度方面你就能看出些许端倪:SQ5比起普通Q5要低上30mm。而且从本质上来讲,它在底盘方面的规格确实超出了大部分车友的预期,前后五连杆+自适应空气悬架+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堪称同级最强规格!

另外如果你对这个级别车型比较了解的话就会发现,奥迪SQ5所配备的动态转向系统,纵观同级众多车型来说是独一份的存在。这使得车辆可以有针对性地对转向进行线性调整,以此获得对路面和驾驶行为的最佳反馈,使车轮获得更加精确且稳定的驾驭性能。

如果你跑过赛道,特别是直路比例少的赛道,就会明白一个道理:想要跑一个漂亮的圈速成绩,好的刹车性能甚至比迅猛的加速更有利!SQ5在刹车方面标配了前6活塞高性能制动卡钳,提供出色的制动力及细腻的制动踏板脚感。可以说这套刹车系统面对强大的动力,丝毫不会露怯,放眼同级,这个配备也是相当厚道的。可以这么说,在强大的硬件配备与MLB evo平台所累积的丰富调校经验加持下,SQ5这次一定会为消费者带来兼顾驾驶激情与乘坐舒适性的双重满足。

自2009年引入中国市场,奥迪Q5车系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20万辆,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而这一次全新SQ5的出现无疑是从豪华SUV到高性能豪华SUV的完美蜕变。在此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奥迪SQ5也公布了其63.28万元的售价,在这个价格区间里去选择一台性能豪华座驾,懂哥会毫不犹豫选择它。因为在它身上饱含着奥迪对纯粹性能的苛求与专注,当你深入了解它,也一定能感受得到这份执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