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44」现代氢燃料电池卡车正式登陆美国市场

2021年07月27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和“CEC(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主办的“加利福尼亚港口环保卡车引进项目(NorCAL ZERO,Zero-Emission Regional and Drayage Operations with)” "美国燃料电池电动卡车)"投标27日宣布现代汽车被选为最终供应商之一。

现代汽车与美国非营利组织“运输与环境中心(CTE)”一起,形成了一条价值链,包括氢供应-汽车供应-租赁和融资-车队运营—售后管理,现代牵头与多家合作伙伴组成联合体,以建设为目标,并以此为基础,获得了从2023年第二季度起共供应30辆Xcient氢电动卡车的资格。

为应对美国市场的需求,现代汽车计划将氢燃料箱压力提升至700bar,续航里程大幅提升至800公里左右,并为Xient氢动力电动卡车配套牵引车车型,用于牵引拖车。

在此过程中,拥有覆盖整个北美的物流网络和基础设施的“现代Glovis”将负责运营车队,而国际金融集团“麦格理集团”将分别负责租赁和融资。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

此外,CTE 和现代汽车公司通过加州空气环境署、能源委员会和其他几个地方政府获得了总计 2900 万美元的补贴,以及一个可以持续供电的大容量加氢站,最多可为50辆氢动力卡车充电。

现代汽车计划在Xient氢电动卡车全面本地化运营之前,通过为期一年的强制性示范项目,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商用氢领域的领先地位,然后再推进5年的单独商业化运营。

为此,现代汽车于8月与美国当地的全球物流公司启动了示范项目,根据在与实际驾驶相同的条件下进行测试获得的驾驶数据,开发并获得了适合当地客户需求的车辆订单。

特别是在这个过程中,现代汽车通过加州政府的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SCAQMD)总共获得了50万美元的政府补贴,以降低车辆开发和本地运营的成本。

由于国家补贴支持仅针对被判断为具有技术/商业竞争力的项目,因此支持补贴的决定意味着Xient氢能电动卡车和现代汽车的整体氢系统能力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认可。

明年,现代汽车将利用两辆Xient氢动力电动卡车在南加州进行长途货运,并与当地氢能充电站建设运营商FirstElement Fuel(FEF)合作建设3座加氢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