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45」起亚将发布第二代Niro,一升油跑20公里

2021年07月27日 19:00:2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的新能源汽车Niro将在今年下半年以全新的面貌亮相。特别是,起亚计划在第二代以感性的跨界设计来改变其形象,关注该品牌首款混合动力 SUV Niro 的象征意义。

据业内人士26日报道,起亚正全力以赴,目标是在下半年推出一款对Niro进行全面改款的新车。近日,随着外媒发布了一款测试车,同款车型的外观在韩国陆续被拍到。

图注:2019年纽约车展上展出的Habaniro概念车

Niro是起亚汽车在2016年首次推出的一款混合动力汽车,这是在6年来的首次彻底换代。 Niro也以稳定的销售表现着称,这得益于消费者的口耳相传,没有任何特殊的营销。根据起亚公司的业绩数据,今年上半年Niro累计销量8688辆,月均销量1400多辆,一直在稳步增长。在市场上的紧凑型SUV中,排在Niro前面的只有起亚Seltos和雪佛兰Trailblazer。

图注:现款起亚Niro

Niro 是唯一一款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韩国 SUV,直到最近发布的全新狮跑和索兰托混合动力车出现,起亚旗下的混动车型数量逐渐增多,而这一切的起源,都是来自Niro。

据悉,第二代 Niro 将保持第一代的优点,但重点改进了被指为缺点的设计和动力总成效率。预计这辆车会变得更大,并且具有一流的空间,还具有增强宜居性的跨界风格。

图注:2019年纽约车展上展出的Habaniro概念车

新款Niro继承了起亚在2019年纽约车展上展出的Habaniro概念车的特点。相应地提高了车高并降低了离地间隙,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稳定性和空间利用率,同时将前照灯位置移至保险杠,以彻底消除一代的痕迹。

内饰方面也向数字化方向转变,如曲面显示屏、电子换挡拨盘、触控式空调面板、多功能方向盘等,这些都在近期应用于新车上。

不过,现代汽车集团在最新款电动车上应用的E-GMP平台,但是E-GMP平台不适用于二代Niro。它是一种通过改进现有平台来抑制成本的换代方法。

在动力总成方面,基于1.6升汽油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保持电动机和电池组合。虽然没有公开约束规格,但预计效率将比目前的19.5km/L(复合,基于16英寸轮胎)提高20km/L以上。

此外,新Niro计划发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和以混合动力车为中心的电动车(BEV)。其实,Niro这款车也曾经被进口到国内市场,中国市场的名字叫极睿,但是由于是进口车型,因此一直也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而第二代车型估计也不会国产,也不会引入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