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与诚意并存,起亚凯酷(K5),实用性超越同级的B级车

2021年07月27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轿车,在很多车企里面的权重是相当高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流传着一句话:得中级轿车者得市场。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中级轿车的市场地位有多重要,这也是各大有实力的车企为何要在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里面,纷纷布局各自的拳头产品。

作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之一,东风悦达起亚也是汽车市场中不容小觑的一个品牌,凭借其旗下的智跑、起亚K3起亚K5等产品车型,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重要的拳头产品,市场定位是B级车的起亚K5在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如今已旧貌换新颜并有了一个中文名字:起亚凯酷(K5)。作为雅阁和君威等车型的竞争对手,起亚凯酷(K5)的实力如何呢?

内外兼修,凭实力硬闯车市江湖

众所周知,自从第八代凯美瑞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掀起新一轮的竞争后,中级轿车也进入到了一个集体换代的高潮,以东风悦达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也不例外。作为起亚K5的换代车型,起亚凯酷(K5)依然延续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也在不少方面进行了大胆的焕新升级,向年轻化靠近。

相比雅阁、凯美瑞、天籁和君威等竞品,起亚凯酷(K5)的外观设计极具年轻特色的设计美学。虎啸式前脸进行了精细化的提升,前进气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再加上凌厉且饱满的线条的助力,使得起亚凯酷(K5)整个前脸的层次感和设计美感更加的明显。贯穿式后尾灯向车身两侧延伸,起到了示宽的效果,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

相比时尚的外观设计,内饰方面起亚凯酷(K5)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惊喜。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换挡旋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标配7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的双连屏,多区域横幅式空调出风口等等,既突出了实用性和时尚感,也彰显出科技感。

拥有4980mm车长,以及2900mm轴距的起亚凯酷(K5),车身尺寸方面要比竞品雅阁、凯美瑞、君威和天籁大一圈,足以保证了起亚凯酷(K5)车内空间的宽松性和舒适感。以官方售价为例,凯酷(K5)的售价在16.18万-20.58万元,相比雅阁和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的价格要低不少,对于年轻人来说,凯酷(K5)的性价比也更高,入手门槛更友好。

虽然说配置都是根据车型价格来定,但从售价为17.78万CVVD焕新版凯酷(K5)车型的配置来看,起亚凯酷(K5)要比雅阁等竞品更富有诚意。比如凯酷(K5)拥有FCA 前方防撞辅助 (车辆/行人)、LKA 车道保持辅助、LFA 车道跟随辅助和HBA 智能远近光调节等驾驶辅助功能,并且还可选装更高阶的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 RCCA后方交叉碰撞辅助和SEA安全下车辅助等功能,能够全面保障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而雅阁、凯美瑞等竞品在19.98万及以上车型上,才开始配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即便去对比各自的最高配车型,我们也可以看到凯酷(K5)要比雅阁、凯美瑞等竞品更富有诚意,这些越级的科技配置是起亚凯酷(K5)明显高于竞品的优势所在。

通过上述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颜值、内饰、性价比还是配置以及车内空间,相比雅阁和君威等竞争对手,起亚凯酷(K5)都有着可圈可点的优势。内外兼修的硬实力,决定了起亚凯酷(K5)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实力派中级轿车。

动力强油耗低,中级轿车里面的经适男

作为一款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中级轿车,起亚凯酷(K5)不玩花架子也是很多车友对其的褒奖,我们也能够从该车的内饰、性价比和配置以及车内空间等方面看出起亚凯酷(K5)所具有的诚意。当然了,对于有动力需求的车友来说,起亚凯酷(K5)也不会让你失望。

起亚凯酷(K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有1.5T和2.0T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可达170马力和253Nm扭矩,匹配7DCT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可达240马力和353Nm扭矩,匹配8AT变速箱,且都满足比较苛刻的国六排放标准。

这里值得聊一聊的是起亚凯酷(K5)1.5T发动机的车型,该车型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能让气缸的有效压缩比可在 4:1-10.5:1 之间自由调整,改变以往效率和动力无法兼顾的情况,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用一句大白话就是说:动力输出强劲有力,燃油经济性最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的起亚凯酷(K5),1.5T发动机输出堪比2.0L发动机性能,相比凯美瑞2.0E精英版和君威552T精英版等竞品来说,也有一定的优势。下面表格中的数据可供大家参考。

日常用车生活中,除了车型好看与否以及驾乘舒适度外,消费者最在意的就是油耗了。作为一款用料扎实且又突出实用功能的中级轿车,起亚凯酷(K5)不仅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以清爽不油腻贴近消费者的审美,更以“能动口就不动手”的人机交互、车家互联等黑科技,加大了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同时,也利用第四代CVVD技术让凯酷(K5)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到了5.6L,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高大上”、“白富美”的对象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人生伴侣,但又有几人能够如愿以偿呢?日常生活中,居家又会过日子的“经济适用男”才是大多数人想要的。作为中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经适男”,起亚凯酷(K5)不仅颜值高、配置丰富和性价比高,还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宽松的车内空间等优势,真的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中级轿车,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