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遇到对手了?奇瑞复活神车QQ,改名冰淇淋能复刻成功?

2021年07月27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想当年,家里有个亲戚花了六千块买了台下至三岁小孩,上至八十岁老太太都认识的街头小萌物 —— 奇瑞QQ

虽然从现在的眼光回头去看,当年的QQ从品质到机械素质都堪称工业垃圾,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有车和没车的生活差距,哪怕中间只是隔着一辆小QQ,它依然能在那个时代极大的提升出行幸福感。

又过了几年,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大家开始瞧不起QQ这种代步小车了,微型车市场也连续多年下跌。特别是进入2010年以后, 10万级的家轿销量呈井喷之势,超过20万的中高端汽车销量也在逐年提升。国人的汽车消费能力越来越强,QQ这种入门“老头乐”的销量就越来越不景气。

但就像时尚是一个圈一样,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兜兜转转也回到了原点。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一线城市限牌压抑已久的出行需求,让仅花3万元左右就能解决牌照和代步需求的宏光MINI EV一时风头无几。自从去年上市以来,呈黑马之势,力压特斯拉连续将近一年成为国内纯电车型的销冠,甚至带动了整个纯电微型代步车市场的潜力,而奇瑞的小蚂蚁EQ1也是其中受益的车型之一。

只不过在宏光MINI EV更加现代化的设计和营销策略下,奇瑞EQ1的产品魅力显然远远不如掌握了时代脉搏的宏光MINI EV。这个时候作为代步入门车的始祖奇瑞自然表示不服。近日,奇瑞汽车发布旗下首款生态车型奇瑞QQ冰淇淋的宣传图片,据了解,这款新车定位微型纯电动车,将在今年年内上市,正是为了对标五菱宏光MINI而来。

从目前官方曝光的图片来看,这款车的设计基本已经定型了,类似于宏光MINI EV方方正正的,也是K CAR的标准造型设计。但这是这圆圆的LED大灯,也太像宏光MINI EV了,谈不上抄袭,却也少了些许新鲜感。

至于内饰方面和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尚未公布。参考其对标的对手来看,QQ冰淇淋预计NEDC续航里程在150公里左右,售价则已经公布了在3万元左右。

另外,奇瑞QQ冰淇淋最大的亮点是基于iCar生态打造而来,这个生态主要是围绕产品、用户及周边生态的全面链接和融合。可以期待一下奇瑞QQ冰淇淋在智能化方面可能会相比现在市面上在售的代步小车更有可玩性。

对于奇瑞QQ冰淇淋你怎么看?它能否成为宏光MINI EV的对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