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揽中期改款即将上市!比迈腾实用,但降价才有戏?

2021年07月27日 20:59: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即便是在其发源地的欧洲市场,旅行车的市场份额也正在不断萎缩,渐渐被兼顾空间实用与通过性的SUV取代,更别说原本就较为小众的中国市场了。

不过依然有车企不愿意错过这一细分领域,大众算是比较执着的一家品牌,在中国市场也投放过不少的旅行车,早期的桑塔纳经典、高尔夫旅行、最新的大众CC猎装版等等。蔚揽对国内消费者也并不陌生,一直以来以进口方式在销售,近日,大众对该车进行了中期改款,预售26.8万元起。

虽说是中期改款,但蔚揽在设计上并未大幅度调整,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样式,只是针对前后车灯组、日行灯等处进行了略微的调整,使用更具质感的LED光源取代了老掉牙的卤素灯,R-Line版本还配备了四出式排气孔。

相对于老款三年前的那套内饰,新款蔚揽在内饰上相对加分比较多,但总体还是大众那套风格,并没有惊喜,与迈腾如出一辙,不过蔚揽本就是海外版passat的旅行版。中控屏区域均使用亮黑的钢琴烤漆面板包裹,下方的按键区变为触摸式操控,科技感明显提升。

蔚揽的配置调整算是一个重点项目,预售26.8万元的入门款即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倒车影像、电动后备箱等这些更为实用的功能,但是与此同时也取消了可变悬架调节、全景天窗。

新车的长宽高4767/1832/1491mm,轴距2791mm,尺寸不及迈腾,不过由于旅行车的结构特点,蔚揽操控灵活性更高,而且内部空间实用性也会更出色,蔚揽的后备厢容积在常规状态下就达到了592L,放倒后排可扩展至1725L,搬家装大件毫不在话下。

新款蔚揽不再提供1.4T以及2.0T高功率版本,全系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90Ps、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蔚揽的提升主要还是在设计以及实用性配置上面,比起老款可能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喜好。但是26.8万元的预售价格也并不低,且新款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老款27.18万元的版本则使用了220马力的发动机,性能强劲不少。同时老款车型在售时终端的降价力度极大,高达6-7万左右,27.18万元的版本在彼时21万左右即可入手,如果新款蔚揽不能尽快释放价格,想要拿到销量绝非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