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囿于市井 而向山海 用思皓QX冲破蛋壳生活

2021年07月27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闭目憧憬,谁心中的理想生活不是天蓝水碧,花红草绿。但现实生活总有诸般限制,就像包裹着一层厚厚的蛋壳,在保护你我不受伤害的同时,却也禁锢了肆意的洒脱。

囿于市井,而向山海,向往与生活之间仅仅一墙之隔,冲破禁锢需要一辆可以承载梦想,又可以应对现实的车,是否选择,只等你的态度。

如果你的回答是:I DO,那么,就请出这辆思皓QX。

我有娇妻 困于“蛋壳”

说说我的思皓QX式的生活。

我有娇妻,小我十岁,性格活泼,素来喜欢自由自在的远行生活,她常说,她爱蜗居陋室的温馨,也喜肆意出行的洒脱,在我心中,她是个完美的女人,即便她是个很糟糕的驾驶者,尤其是在停车方面,技术差得一塌糊涂。

这也限制了她的梦想在现实生活中的延展,这也注定她每一次的远行,必然有我陪伴在她左右,我是前行的驭者,她是风景的看客,虽然我很满足这种状态,可她却十分不屑这种“爱宠”,认为无微不至有时是困住她的羁绊,让她在蛋壳里生活。

可爱妻的男人都知道,出行时路况复杂,人繁车多,不是一个成熟的司机,谁会放心自己的妻子独自冲上危险的马路。

我也曾偷偷“跟踪”过她的出行,狠心的看她独自寻找车位,努力的挪动车辆,一点点的进入像城门一样宽阔的停车泊位,可结果是,行驶中看得惊心动魄,停车时直冲向垃圾桶,结果虽然有惊无险,可她的表情,紧张到就像犯下了滔天大错。

从此以后,她对我发誓,在自己练好技术之前,决不再碰方向盘。话虽如此,但我知道,要把她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司机很难,除非有奇迹出现。

思皓有车 轻松破壳

奇迹,是不常出现,但也绝非永不出现。

这不,奇迹来了,一辆我能轻松选择的车——思皓QX。其实,也有很多车型都在强调自己的辅助驾驶功能,但好听不好用是一方面,这些搭载高配的车型,通常都需要不菲的价格,我们一个小康之家,还没有富足到随意再买一辆几十万起售的车。

思皓QX还好,10.19万—14.89万元,我能轻松的负担,更重要的是,他的自动泊车功能足够强大,完全符合我家娇妻的要求。

借工作之便,我借来一辆思皓QX旗舰型试驾车,在教授了妻子操作方法之后,主动退出驾驶位,把方向盘交给了信心全无的她。

考验从一个坡路泊位开始,这样的泊位,即便是老司机,也要闪展腾挪许久,才能勉强把车停到并不“宽裕”的泊位中。因为在坡道的停车中,APA自动泊车功能,除了要有精准的判断与正确的决策之外,更需要车辆有快速的反应与准确的控制能力,这才能避免换挡过程中造成溜车。

在15%的坡路泊位中,在前后都停满了车的状态下,搭载了APA的思皓QX,毫不迟疑,一次就完成准确的侧位停车,看着车辆停的如此标准,妻子惊讶得不敢相信是自己居然也能完成这么高难度的停车。

之后,正常泊位停车,窄小车位停车等等一些列可能发生的场景下,妻子借助思皓QX的APA,都独立完成了停车,到最后,自信满满,已然是老司机的状态。

还有一点更值得说的是,思皓QX即便是在闹市区停车,通过摄像头和雷达对车辆周边进行无死角的监控,偶有行人穿过车位,或者是小宠物跑过来,都能及时预警、刹车,在精准判断停车位的同时,又能保证停车安全。

CCTV点名夸赞,中汽中心亲自验证思皓QX 的APA泊车系统,果然的不同凡响。

经过半天的熟悉,我已经被彻底从驾驶位赶到了旁边,第一次与妻同行时,成为风景的看客,妻子说,她已经“破壳”,从思皓QX身上,她看到了快乐的未来。

不囿市井 身向山海

看着妻子因为自信而洋溢出的快乐,我也收获了从未有过的满足。

这一路上,妻子完全找到了驾驶感觉,打开车载微信,时不时的向她的闺蜜们炫耀自己正行驶在合肥的街头闹市,凭借投射在仪表盘上的导航信息,寻找着她钟爱的每一个地点,美丽的巢湖,街边的美食,还有巷陌中飘着浓香的咖啡馆……

这一切都如此的安静,全触控式空调面板上的数字逐渐变得模糊,轻柔的音乐每一个音符都流淌进午后慵懒的心境中,我居然在妻子驾车时,渐入梦乡。

“你好,智聆,打开天窗。”妻子甜美的声音把我从浅睡中唤醒,车辆在正行驶在一条山花烂漫的路上,凭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跟随着前车急速行驶,混杂着青草味道的花香飘进车内,让主驾上的美人脸显得格外的迷人。

图片上传中

仅仅一次试驾,妻子就迷上了掌控一切的感觉,在最终的投票表决中,妻子一人就凭借着压倒性的优势,通过了买车方案。

MIS皓学平台搭载智能科技,1.5T发动机配峰值扭矩300牛·米,70%高强度钢车身附带26项安全配置,定会让驾驶思皓QX的她,轻松出行,任意驰骋,安全归来,就仿佛我在一直陪在她身边。

妻说,最幸福的是她在远行,心却一直在一起。

我说,我不懂女人,只是想看到她永远的无忧无虑。

鬼斗车观点:因为适合才选择,思皓QX即将走进我的生活。

其实,随着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汽车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但很多汽车品牌把智能化的路走偏了,把智能化当成一张王牌,以此来吸引消费者,但实际的功用确实差强人意。

思皓在开发QX的时候,把功能做得很实际,不浮夸,各项功能都是为了提升加深感受。

现代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就是为了让出行生活更加便捷,思皓QX把好钢用在了刀刃上,提升了驾乘感受,方便了出行生活。为了这款实实在在的车型,我们也不应该吝惜我们的掌声。

​不囿市井,身向山海,就从一辆智能的思皓QX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