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桑塔纳:这车的成本控制,可以说佩服得“五体投地”

2021年07月28日 00:07: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很多人来说,“桑塔纳”这个名字,不仅仅代表了一辆车,更是见证了一个时代。我们买的这辆大众桑塔纳是2021款 1.5L 自动风尚版,官方指导价9.79万,现在的桑塔纳变成了什么样?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这辆大众桑塔纳的外观设计,完全没有了以往老桑塔纳的大气,一眼看上去感觉就是一辆“小车”。

整车尺寸为4475x1706x1469毫米,轴距为2603毫米,基本和小POLO一个级别。另外,这辆车的前后车轮都是最便宜的钢轮毂,外面挡了一层塑料装饰罩,连铝合金轮毂都不是,并且后轮还是最便宜的鼓刹。

这辆车的前后车门关闭之后,B柱位置并不能直接对齐,留出了一点宽度,这种设计和POLO十分相似。

与目前新款大众不同,这辆车的车标下面并没有字母,依旧是比较传统的设计。

后备箱空间不大,不过高度还不错,后备箱内部居然有一层钢板,都用不着看后排座椅靠背有没有钢板了。

内饰设计

简陋

内饰基本上没有什么“设计”可言,满眼都是硬塑料,相当的“简单”、“直白”。

车门也是直接用黑色硬塑料,没有任何美化。

顶棚不仅没有天窗,连把手都没有,哪怕是副驾驶和后排位置,都没有任何把手!

方向盘也比较直接,就是一个塑胶圈儿,没有任何装饰及按键,并且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不能前后调节。

仪表盘是老式的指针仪表,显示屏只是一个单色液晶屏,能显示的内容非常有限。

这辆车没有中控屏,只有一个收音机,功能......就没什么功能。

空调是老式的纯手动空调,现在已经很少见了,里面都是硬连接的拉线,手感很差,但是坚固耐用。

这辆车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和胎压监测功能。

配有6AT自动变速箱,档杆设计实在过于廉价。

最传统的手拉式机械手刹。

座椅空间

这辆车的座椅是最便宜的织物座椅,不仅坐垫偏薄,而且左右包裹也比较差,长时间驾车的话,会增加疲劳感。

这辆车的轴距只有2.6米,虽然前排座椅也有内凹设计,但后排腿部空间只能说够用。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只有一个杯架。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比较差,坐垫依旧很薄,且长度较短,对大腿的支撑完全不够。另外,为了增大腿部空间,后排座椅的位置相对靠后,导致后排头部空间相当有限,会感到一定压抑感。

总结

2021年,这么简洁不多见了

现在的这辆大众桑塔纳,简单来说,就是“能怎么省,就怎么省”。车内外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装修,直接上原生材料。全车硬塑料的内饰现在已经很少见了,顶棚上连个扶手都没有……这成本控制,可以说佩服得“五体投地”。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