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个月优惠近两万,背靠TNGA平台,亚洲狮为什么卖不好?

2021年07月28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不是芯片问题,这个车的优惠有可能达到两万多,当然现在也不少,经销商张嘴就有一万多优惠了,如果等一等,亚洲狮想要卖的好,就必须要有很大的降价空间”。

​一位已经入手亚洲狮的车主在论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丰田真正意义上在中国市场特供的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亚洲狮并不算成功,从目前销量来看,亚洲狮再给出不错价格让步基础上,6月份完成了不足7000台月销量。

严格意义上来说,作为A+级车型,亚洲狮本身拥有比卡罗拉更好的产品力,作为介于卡罗拉与凯美瑞、亚洲龙之间的车型,它非常好的填补了13-16万级市场空白,以丰田品牌号召力来分析,亚洲狮自身销量并不会差。

至少,它定位的价格区间很有竞争力。

上市的时候,亚洲狮说自己要对标速腾,从销量上来说是对标了速腾,两款车型销量都稳定在7-8000台,与速腾往下走的销量不同,亚洲狮的销量有着稳健的上涨步伐。

​但对比同家族的其他车型,亚洲狮这样的销量不能算得上成功。

往下,卡罗拉平均月销量稳定破两万,往上走,凯美瑞是B级车王者,夹在中间,号称卡罗拉PLUS、凯美瑞mini的亚洲狮销量表现并不好。

的确,亚洲狮作为全新车型需要慢慢去渗透市场,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亚洲狮本身的产品问题缺陷。

​诚意不足,与卡罗拉完全不能比。

看似定位A+紧凑型轿车的亚洲狮,其在产品力上完全不能跟卡罗拉相比,这是销量难以冲高的关键,我们拿出1.8L混动卡罗拉低配与2.0L亚洲狮低配做对比。

其中,混动卡罗拉比亚洲狮价格低了7000元,但配置却全面超越。

卡罗拉比亚洲狮多出了膝部气囊、语音控制识别系统、自动空调,当然也少了LED大灯、前后雷达,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拥有非常具有竞争力的1.8L混动系统,而亚洲狮配备的只是基础2.0L内燃机。

​虽然尺寸上比卡罗拉更大,但亚洲狮空间上没有与卡罗拉拉出直接的差距,相反,价格上却贵了7000元,还少了丰田灵魂的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是导致用户直接放弃亚洲狮的关键。

对于更多人来说,亚洲狮的定位没错,但产品设计以及定位出现了问题。

一方面,亚洲狮全系2.0L发动机并没有混动系统,丧失了一部分丰田的灵魂,高配车型直接丧失竞争力,毕竟高配价格能够选择到入门凯美瑞亦或者本田雅阁,从产品力上来说,虽然亚洲狮诞生于TNGA架构,但整体竞争力不强仍然是个问题。

​另一方面,丰田在设计特供车型上出现了一些小的设计偏差, 譬如说亚洲狮设计一直都是用户吐槽的点,虽然整车长度达到了4720mm,但宽度却不足1800mm,狭长的车身状态在设计上就存在一定问题。

要知道,同长度竞品车型尺寸上已经达到了1800mm以上,宽度不足引起的视觉以及转向支撑力不足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

​其实总体说的太多,总归就是一个问题,亚洲狮在产品上表现出不够强势的诚意,新车定价区间闯入了卡罗拉混动,相比于自家这个对手,亚洲狮本意是想承接卡罗拉以上的市场,但自身竞争力不足以及机构设计等问题,并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

对于经销商来说,入手亚洲狮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虽然与亚洲龙同名,但亚洲狮并没有表现出来非常强势的产品力,这也使得为了更好的运营市场,一汽丰田经销商只能够降价谋求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