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那款难看的皮卡要来了 第二季度特斯拉利润超10亿美元

2021年07月28日 08:21: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2021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119.58亿美元,GAPP(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达到13.12亿美元,实现了11%的营业利润率,这是特斯拉连续第8个财季实现盈利。同时,第二季度也是特斯拉历史上首次超过10亿美元的GAAP净利润,达到11.42亿美元。而在研发和其他方面的投入上,特斯拉营业支出了15.72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车辆生产和交付数量均创造了新的记录,共生产了206421辆新车,并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201304辆新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共生产了204081辆,交付了199409辆;Model S和Model X生产了2340辆,交付了1895辆。在中国市场,从上半年上险数来看,Model 3达到了85191辆,几乎是Model Y的两倍。

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的供应链在第二季度仍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港口拥挤等问题的影响,包括供应链伙伴、软件开发团队和各地工厂在内的全部特斯拉相关团队都全力保障生产接近满负荷运转。在全球汽车需求都再次处于历史新高的情况下,零部件的供应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特斯拉下半年的交付增长情况。

尽管受到了供应链的挑战和工厂升级的影响,但是上海超级工厂依然在高效运转,并按照计划推出了标准续航版Model Y车型,售价为27.6万元。该车采用了后轮驱动的形式,并将电机更换为国产型号,电池也从LG化学的三元锂电池更换为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这些带来了成本的大幅降低。随着这款车的推出,特斯拉的销量有望再攀新高。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建设了26,900个超级充电桩。其中,中国大陆已经建成890多座超级充电站,6900多个超级充电桩,搭配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以及超过170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国320个以上的城市。与快速扩张的充电网络作为配套“双棒”,特斯拉还在全国开设了超过200家体验店与服务中心。

编辑点评:得益于Model 3和Model Y的热销,特斯拉的盈利能力有了显著的增长。而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特斯拉的交付能力也将相应有所提升。不过参考去年的财报来看,特斯拉目前还不能靠卖车挣钱。或许等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就是电动车真正实现普及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