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网络布局提速,宝马将在2021年底开设5000个充电站

2021年07月2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财联社报道,宝马集团近日宣布将在2021年底开设5000个充电站。

此前,宝马集团于6月3日举办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宝马集团在峰会上提到,其正与国网电动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除此之外,宝马集团还表示今年计划与特来电等充电合作伙伴共同在华建设36万根公共充电柱,包括15万根快速充电柱。

今年以来,大众集团、奔驰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提出全面电动化战略,并在战略中对充电网络进行布局。其中,奔驰汽车表示目前正与壳牌合作扩展充电网络,至2025年,该网络将在欧洲、中国和北美拥有超过3万个充电桩。

在全球碳中和进程加快背景下,宝马集团此前已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以追求在汽车生命周期内实现碳排放量降低。此外,公开消息称,预计2030年,宝马汽车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销量占比将达50%。需要指出的是,相比于奔驰大众等提出的全面电动化规划,宝马集团的态度相对保守。

据悉,在充电站建设方面,截止2021年上半年,特斯拉已在全球建设开放了超25000座超级充电站;其中在中国大陆开放了超过870座超级充电站、超6700个超级充电桩;特斯拉充电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国大陆320座以上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超级充电网络向其他电动汽车品牌开放问题,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希望为清洁能源的使用尽一份力,不想凭借充电网络挤走竞争对手,尽管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就是这么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