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窒息的梦想”,到即将正式落地的产品,贾跃亭这次行了吗?

2021年07月28日 10:21: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经意间,曾经那个“为梦想窒息”的男人,穿着标志性的黑夹克、黑长裤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但这次伴随贾跃亭而来的,并不是诸如“破产”、“欠钱”等负面字眼,而是在纳斯达克敲钟和首批300台法拉第FF售罄的消息。

那么,似乎已经完成东山再起等一系列传奇操作的贾跃亭,这次能上演梦想落地的最终章吗?

280万元一台的FF 91,香不香?

市值先放在一边,毕竟,那更多的都是资本的狂欢和投资人对时代风口的肯定。

但从产品层面来说,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在北美市场售价高达28万美元,国内起售价预估为280万元,轻松超越Model X以及Model S Plaid。

没错,就是这么一款对标迈巴赫宾利等绝对豪华层级的产品,在仅有受邀用户才能有预定资格的背景下,300台首发量产车型在3天内被预订一空。

虽说,定金仅有区区5万元,但如果能顺利完成交付,仅这批产品就能为法拉第未来创造8400万美元的营收,吸金能力比当年刚出道的特斯拉强上不少。

FF91凭什么重新割到韭菜?

如果把时间点拨回2017年的话,FF91上确实集各种黑科技于一身,包括极激光达、智能驾驶以及互联网生活空间等,都是夺人眼球的亮点。

但时至今日,这些功能大多已经在售价比FF91低不少的产品上成为现实,仅剩下低成本的量产激光雷达还处在上市的门口。

所以,当下的FF91能够吸引高端消费者们青睐的,应该只是2秒级的极致性能、零重力座椅以及确实让人欲罢不能的科幻内外饰布置。

这些特点即使是放在当下这个汽车市场百花齐放的年代依旧具有强悍的竞争力,国内市场上能匹敌的,恐怕只剩下高合HiPhi X这类产品,这也足以证明贾老板在当年的眼光还是非常毒辣的。

行的是战术还是战略?

时至今日,法拉第未来成功融到资,敲了钟,FF91也顺利拿到首批订单,看似贾跃亭曾经“窒息”的梦想就要落了地,不过,在师兄看来,这种乐观的态度还是早了一些。

个中原因并非担忧FF无法按时交车,毕竟,有28万售价的300台量产车对任何一家车企来说,生产都绝对没有问题,FF也不例外。

真正需要持保守态度的,是法拉第未来的模式。

纵观特斯拉以及蔚来,在首款产品将品牌理念打出去之后,紧随其后的是一款畅销产品,Model 3以及ES6才是这些高端产品背后的盈利利器。

而在FF阵营中,似乎连这么一款产品的苗头还未曾露面,一上来便靠极高端产品在法拉利宾利等品牌把持的市场中攻城略地,交给投资人一份完美的盈利答卷,怎么看都有些不是那么靠谱。

结束语:

市场越是看似畅通无阻,越要保持理智。和当初的乐视一样,现在的法拉第未来依旧环绕着贾跃亭的个人光环,而唯一一款产品也在时间流逝中显得竞争力并不是那么地可观和冲击十足。那么,这么一款车型在开放预订而不是指定销售之后,能复制法拉利宾利等品牌百年时间积攒下来的荣耀吗?最终的定论,还是需要交给市场去决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