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全新第二代GS8看广汽传祺设计迭代

2021年07月28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汽车设计很多时候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逐渐成熟,日臻完善。

11年前,2010年,广汽传祺推出的首款车型GA5,便是1.0时代的代表作。传祺GA5采用展翼式进气格栅,日行灯与进气格栅相连,营造更为整体的设计,视觉一体感十足,凭借高度原创设计备受消费者好评。

后来推出的传祺GA6以及传祺GS5车型都在造型设计延续了上这种设计语言。随着设计大师张帆的加入,通过不断地设计、创新与完善,广汽传祺的“凌云翼”家族式设计逐渐成型。

2.0时代,“凌云翼”家族式设计在传祺GS5传祺GS4传祺GS8车型得到不断优化,而它们的成功也证明了传祺在设计上的追求获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3.0时代,“凌云翼”的前脸格局已经成为传祺标志性的家族脸谱,而传祺GS5是最早经历1.0时代到3.0时代跨越的车型。此外,这套“家族脸谱”,也在第二代GS4、全新一代传祺GA6以及全新传祺GA8上都有淋漓尽致的表现。

为了丰富传祺车型多样性,在“凌云翼”家族设计的基础上,广汽传祺对家族脸谱进行全新探索,带来了“震天翼”全新设计语言,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便首次用在传祺GS8S身上。

传祺GS8S外观造型在传承中强势突破,拥有硬朗运动的外观,“震天翼”格栅,霸气悍勇造型吸睛。传祺M8大师版、传祺GS4 PLUS紧跟其后,前脸同样采用了全新的“震天翼”设计语言。某种程度上说,传祺家族脸谱进化之路,现阶段已完成从“凌云翼”到“震天翼”家族式设计语言转变。

时代新风潮改变以及新技术的更迭,让消费者对设计美学的变革有了新的期待。在这个背景下,广汽研发团队洞察市场变幻,以创新为驱动,提出了“科技工业美学”概念,构建出一种兼具数字化科技感和工业厚重感的全新设计语言——星钻菱影,全新第二代GS8便是首款具备科技工业美学设计风格的车型。

星钻菱影设计语言的加持,让全新第二代GS8极具科技感和豪华感。在前脸设计上,全新第二代GS8更加硬派、方正,强调横向发展和纵向延伸,大灯和格栅横向相连,车灯跟雾灯区竖向相连,使得前脸冲击感更强、更为宽阔。

新车将推出两款不同气质的前格栅造型,分别是“展威翼”和“龙鳞翼”,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其中,展威翼前脸采用展威翼格栅,“征服之眼”头灯配合V字型的展威翼格栅,展现出王者大展宏图的豪迈气势,威风凛凛。

而龙鳞翼前格栅则采用更显强悍的龙鳞翼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代表王者的龙图腾,菱形格栅发散式依次排列,配合型面上的对称,视觉上给人张扬、凌厉的感觉,通过竖向的拉伸,强化车头纵向的延伸感,拉满视觉张力。

除了双前格栅造型外,全新第二代GS8还将推出墨玺绿全新配色,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墨玺绿车色是设计师从墨玉、碧玺晶石中汲取灵感,将墨玉的温润厚重与碧玺的清透光泽相结合,经过数十次调整、筛选,正向开发出兼具厚重华贵和清冽凌厉的墨玺绿车漆。

广汽传祺自成立之初就坚持正向研发、原创设计,旗下多款爆款车型的形象也一直深入人心,而它们的成功也证明了高度原创是区别品牌性格与车辆性格的最好标识。

基于星钻菱影设计语言打造的全新第二代GS8,既继承和发扬前一代产品所秉持的时代精神,也把技术革新带来的新体验带给用户。凭着在造型上的全民进化,全新第二代GS8能否赢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