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雷凌召回超20万辆,故障最严重可造成后车追尾

2021年07月28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曾经的丰田质量确实出色,大街上依稀还能看到零几年的凯美瑞,却很少能看到同时期的德系、美系。

当然,早些年丰田等日系车质量好的印象主要来自于结构简单,新鲜事物和配置上不愿意冒险。站在中立的立场评价,丰田质量好是因为技术迭代慢,说不好听是老旧。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车越来越复杂,故障点越来越多,曾经丰田的质量优势现在已经不明显。特别是智能时代的到来,很多紧随车市动向的朋友们应该有所察觉,如今的自主品牌和互联网造车们,在智能化和科技配置上弯道超车,而合资品牌普遍表现不佳,特别是日系的丰田,车机老旧,基础的辅助驾驶,仍然还在当做高配车型的溢价手段。

如果功能落后也就算了,成熟可靠也行,关键是遇到了新鲜技术,丰田的可靠性佳话,一下子就现了原形。

日前,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了解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都因为车辆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的缺陷,分别召回这两年生产销售的部分卡罗拉双擎汽车,共计116551辆;部分雷凌双擎汽车,共计109034辆。

具体到召回原因,就是涉及到的车辆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由于制动控制电脑程序的可能存在的BUG,在启动的状态下的某种车速条件下,轻微的制动力可能会无法触发刹车灯。这既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要求,并且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很有可能造成后车追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从整个事件来看,这次丰田在华的召回应该是没得洗了,毕竟已经非常明确的指出了就是控制程序的不足所致。也不得不说,丰田在智能化这块确实不太出色,在目前ICT300智能汽车排行榜中的38款车型里排到了35位。而且得分低的都比较均衡,不光是驾驶辅助,包括智能座舱、性能测试都得分不高。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汽车需要装载更多的新鲜智能科技装备,很多老牌合资车企若再不加把劲,曾经所谓的质量、可靠性神话或将就此破灭。回头再看,国内的丰田质量好很大程度上只不过是一种惯性思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