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被动安全上不一定有全新一代星途TXL这么好

2021年07月28日 13:54: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车辆的安全性关乎生命,车型安全性如何,我们可以从碰撞测试中一窥究竟。吉利星越L基于CMA架构打造,具有沃尔沃的安全基因,不过目前没有任何机构公布星越L的碰撞测试成绩,其安全性到底如何不得而知。而作为自主高端品牌车型,全新一代星途TXL的安全性并不是自说自话,因为它在C-NACP碰撞测试中获超5星评级,展现出更好的被动安全性。

这两款车型都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但强度上还是全新一代星途TXL更胜一筹。全新一代星途TXL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8%,可承受10吨的顶压负载,而吉利星越L的高强度钢比例为70.2%,车顶抗压仅为6.5吨,一旦车辆翻滚,全新一代星途TXL就具备更佳的车身结构保持性。

全新一代星途TXL基于的M3X火星架构自设计之初,就明确了满足包括EuroNCAP、IIHS、FMVSS等全球安全规范的安全目标,因此它在C-NACP碰撞测试的成绩也十分出彩,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获得08版最新规则执行以来,所有中级SUV最好碰撞成绩,并将“五星+”安全评级一举收入囊中。

尽管吉利星越L还未进行C-NACP碰撞测试,但同样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吉利星瑞,在C-NACP碰撞测试得分率仅为89.4%,无缘“五星+”安全评级。如此看来,合资平台架构在被动安全性上,不一定比得过自主高端品牌的平台架构,星越L的被动安全性也不一定能比得上全新一代星途TX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