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PLUS EV上市即爆款,在羊城展出会被野性消费吗?

2021年07月28日 15:13:29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两个月时间就成为爆款,比亚迪为汽车市场上了一道硬菜——秦PLUS EV。这款车在4月份进入市场后就被野性消费,销量一路上升,6月份成功进入乘联会销量榜前十五名,市场热度非常高。如今,这款网红车型正在举行全国巡回品鉴会,让更多人感受秦PLUS EV的产品魅力。

7月27日,秦PLUS EV品鉴会来到广州,并公布综合补贴后的售价为12.98万-16.68万。另外,新车还推出首付40%起享受2年0息购车、置换补贴5000元、整车6年或15万公里保修等优惠好礼。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广州大区经理焦流芳表示:“秦PLUS EV展现了比亚迪多年积累的设计经验及刀片电池技术,产品实力强悍,所以能够畅销,现在来到广州展出,相信能让不少广州街坊买到心仪的纯电动车。”

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广州大区经理焦流芳

刀片电池的综合性能领先行业

作为新能源车领域的销冠王,比亚迪的实力不言而喻,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一次又一次推出颠覆性新技术,比如超级混动DM-i系统、刀片电池等,造车实力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而比亚迪旗下的唐家族、宋家族和秦家族在市场上也斩获佳绩,产品实力硬核,秦PLUS EV就是其中之一。

秦PLUS EV较大的亮点是全系标配刀片电池,电池总电量高至71.7kWh,最高续航高达600km ,另外这款车还有47.5kWh和57kWh两种容量电池,续航里程分别是400km和500km。而电池电耗也非常低,百公里电耗仅有12.9kWh,若要充电,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量可从30%充至80%。

性能方面,秦PLUS EV超续航版本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是280N·m,其它版本配备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这些电机的电力输出迅猛并不意外,秦PLUS EV做得更好的是电力输出过程足够平顺,即便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深踩电门加速也不会有明显的突兀感。

刀片电池的安全性也非常高,买车君看过比亚迪的针刺实验,当其它电池起火爆炸后,刀片电池没有问题发生,同时耐寒耐热成绩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充分保障电池在日常用车安全性。另外,秦PLUS EV还搭载超安全电池管理系统。

有颜有料,入门即是高配

秦PLUS EV的颜值充满不少看点,采用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全封闭式格栅,加上从车头延伸至两侧大灯上方的银色装饰、和秦字的点缀,突显出个性且运动的视觉效果。而车身侧面溜背式的车顶弧线呈现出轿跑的既视感,后轮眉处的腰线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

走进车内,能看到秦PLUS EV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配合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时尚且有科技感。另外,新车还有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该屏幕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用户能够自行安装超400万个APP,能进行K歌、追剧、玩游戏等娱乐。

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EV还全系标配Auto Hold、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4G网络、车载Wi-Fi、手机NFC车钥匙、自动空调等配置,入门版本就是别人的高配。而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秦PLUS EV配备6安全气囊,以及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其它方面,秦PLUS EV的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造型设计,并使用皮质双色配色,增加了车内的活泼气氛。如果选择高配版本,秦PLUS EV还提供主驾座椅6向、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功能。而后排座椅则用了4/6比例放倒,同时顶棚还做了向上内凹造型,有效保证车辆的空间实用性。

羊城也有强实力车型,秦PLUS EV会有压力?

秦PLUS EV能做到上市即畅销,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突围,自然有不菲的产品实力,但更关键的是定位精准,这款车进入市场后有效解决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在新能源车领域,两极分化现象非常严重,畅销车型基本是微型纯电动车和高端车型,而10-20万价格区间的新能源车罕有高销量成绩,这不是市场无需求,而是打造一款实力均衡且配置实用的纯电动车需要车企有强大的体系实力,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又能保证车辆的高品质,然而这样的车企并不多。可以看到现在市面上十几万的纯电动车,基本是偏科王,存在续航短、用料差、电力输出不平顺等问题。

秦PLUS EV正好能够解决其它十几万纯电动车普遍存在的痛点,这款车的售价不到20万,却有600km续航里程、刀片电池、丰富的配置和用料等,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因此刚进入市场就受热捧。

此次秦PLUS EV在广州展出,想必也是对自身产品力充满信心,希望吸引更多广州的用户。但是,广州也是小鹏汽车和广汽新能源的地盘,未来小鹏P5的市场价格或与秦PLUS 高度重合,同时还有更贴心的服务和先进的科技配置,续航性能也不差。

而广汽新能源AION S的价格也足够亲民,最高续航里程也高达602km,同时智能配置和内饰用料也足够高档,甚至长期位居销量榜前五名,市场受欢迎度非常高。面对这两位强劲的对手,秦PLUS EV能否让更多广州的新能源车准车主转移目标,只有等未来的销量数据来公布答案了。

广州对新能源车一直都很高的需求量,秦PLUS EV有着出众的产品实力,整体品质高、续航里程长、电池系统安全、智能科技配置丰富,是一款能够多方位满足广州人苛刻追求的纯电动车型,此次展出也有望让更多人了解这款车的实力。不过广州市场也有实力强劲的纯电动车,若秦PLUS EV想要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大力宣传刀片电池的优势,让更多人清楚刀片电池的特点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