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厦门驭见全新奥迪A3家族,是一场怎样的体验?

2021年07月28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白鹭红花,绿水青山。

厦门,可能是中国东南沿海最文艺,又最具活力的城市。

在这里,既有鼓浪屿的悠然恬静,也有厦门大学的人文底蕴,更有环岛路旁的灯火繁华。

海风轻抚,吹散仲夏暑热,在这样一座城,驾驶全新奥迪A3家族,实在是一件赏心乐事。

事实上,厦门的气质和全新奥迪A3家族本就有着许多相似之处。

尽管不及北上广深的繁华,但厦门却是"准一线"城市中宜居度最高的地方。

这个充满年轻活力,又不乏精致优雅的城市,同样潜藏着闲适与动感交融的魅力。

恰如全新奥迪A3家族,既有舒适向的Limousine三厢版,也提供了动感时尚的Sportback两厢版。

作为奥迪家族轿车序列中最年轻的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3引入了大量源自RS系列的动感元素。

尤其是Sportback车型,大胆采用了六边形格栅框架和具有奥迪特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充分彰显了型格魅力。

全新一代奥迪A3轮廓线不仅饱满且富有张力。尤其引擎盖延伸前格栅的两条凸起的棱线,也使车身造型的整体性运动感和张力更加突出。

配合两种本代车型主打的"环礁蓝"及"哥特兰绿",将豪华和个性完美糅合。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全新奥迪A3家族的内饰设计。

其内部车门把手形状与前大灯和尾灯形状呼应,宛如握在手中的曲棍球棒。

内饰贯穿了多种全新的设计元素,包括全新设计的换挡杆、铝制或碳纤维饰板和黑色面板仪表盘。

尤其是空调出风口设计更被一众车友亲切地称之为兰博基里Urus"同款"。

由全数字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数字化虚拟座舱,更让全新奥迪A3家族的科技感提升全新的高度。

至于驾驶感受方面,全新奥迪A3家族同样不会让我们失望。

其中,A3 Sportback搭载1.4 TFSI发动机,能够输出150匹马力,峰值扭矩 250 N·m。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基础上,综合油耗仅为5.8L/100公里。

整趟试驾下来,这套动力总成动力充沛,油门跟脚,输出平顺的特点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其出色的底盘表现。得益于同级最优的四连杆设计,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底盘完美地实现了舒适性和运动感的平衡,滤震充满韧性又不至于过度绵软。

尤其是通过井盖、减速带时,轻微又带有韵律的车身起伏,可以说深得奥迪底盘精细调校的真髓。

功夫拍案

事实上,自从8年一汽-大众奥迪开始引入A3国产,豪华紧凑级轿车的快速增长便由此而开启。

可以说,奥迪A3的出现,不仅顺应了豪华车市场年轻化的趋势,甚至推动了整个细分的快速成长。

放眼ABB主打年轻市场的轿车产品,全新一代奥迪A3无疑是其中产品力最均衡,也是最没有短板的一款。

不需要忍受宝马1系3缸机的毛躁,也无需要苦苦等待奔驰A级的换代,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全新奥迪A3,正是这个级别所能买到的最理想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