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途观L:你到底是中期改款还是中控改款?

2021年07月28日 15:31:3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大众旗下最广为人知的一款SUV,上汽大众途观L一直是众多德粉心中的白月光,中庸稳重的造型,高级舒展的钣金,熠熠生辉的漆面,都让无数对德意志匠心工艺向往无比的老少爷们拜倒在这台中型SUV的前保险杠下。而上汽大众途观L,也作为德系SUV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车,和日系SUV分庭抗礼,成为两个不同的流派在江湖上惺惺相惜。一转眼,这一代途观L又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一起改款的,还有同门战友上汽大众帕萨特,当人们拿着放大镜沿着帕萨特腰线寻找它中期改款的痕迹的时候,途观L的中期改款也跟玩"大家来找茬"一样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改变需要细品,仔细找还是能找到区别的

从整体上看,号称中期改款的上汽大众途观L确实难以看出很大的差别,这种感觉,就像你女朋友花了三个小时弄完头发跑来问你:"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我有什么不一样?"你可能会觉得一脸问号。

但是当你仔细再看的时候,还是能发现细微的差别。从前脸来看,虽然一看这还是一台德味十足的大众,但是中网还是被找到了差别,原来矩形的中网变成了倒梯形,用大众的话说叫年轻化了,这听起来有点像女人为了变年轻做了提拉手术一样。并且中网上恰到好处的使用了镀铬装饰,依旧是德系的精致。并且和新款帕萨特一样,途观L也用上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和大灯连成一体,这是大众家最新的设计语言。

侧面看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了,还是"德里德气"的趴在那,腰线还是那条腰线,钣金师傅还是那个钣金师傅,看起来厚重又高级。尾灯造型比现款更复杂了一些,多组直线和"L"型线条组合的造型看起来还是比较高级的,另外就是使用了带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四出排气,这车猛不猛我大众不管,就要排气多的看起来凶悍无比。车型字母标识依旧被放在了中间,两个字"高级"。

整体来看外观变化主要还是细节上的一些调整,用来迎合大众更新一代的设计语言。

空间稍微增加了一些,新款最大改变的内饰看起来只改了一半

新款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59*1677mm,轴距为2791mm,和帕萨特一样,在保持轴距不变的前提下对车身进行拉皮,稍微厚道一些的是,虽然纵向乘坐空间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横向空间还是变宽了一些。如果你副驾坐着姑娘,你可能需要把手伸得更长一些。虽然做了进一步的拉皮,但是途观L在同级别SUV里面依然不是一个很占优势的尺寸,但是也不怪大众,毕竟家里还有途昂这个老大哥,总不能自个家里开始内卷对吧。空间上依旧是五座够用,七座的话第三排留给仇家的驾乘空间。

拉开车门的时候,我想对大众说一句对不起,以为它一点没变,没想到它改变了那么多。

中控用上了悬浮式屏幕,搭配液晶仪表盘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感觉是大众电动车产品线的设计语言,但是再往下看,好家伙居然还混搭着浓郁的老款那种德味十足的设计风格,物理按键集群和祖传挡把作为物质文化遗产继续得以保留。不得不说大众还是好家伙,我都替大众想好了,这一次中期改款改内饰的上半部分,下次改款再改下半部分,一次省一半的设计成本,这精打细算的过日子想想也没谁了。

不管怎么样,上汽大众途观L这次的内饰还是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的,虽然它只改了一半。

动力依旧保持不变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途观L的动力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老朋友们,1.4T发动机携手2.0T高低功率两兄弟继续与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联袂出现在这台改款后的途观L上。当然,和新款帕萨特一样,这台车依旧会提供1.4T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混动版本。

虽然用上了新一代的车机系统,但是配置这块只能说大众汽车的车机和索尼相机的系统菜单,都是数码界的活化石。其他的功能依旧和老款车型保持差不多的样子。

总结:

上汽大众途观L给人的感觉就是:你看到它的时候,你感觉它没变,你进入它,你发现它变了,在里面呆了一会,你发现它还是它。只能说这次中期改款的上汽大众途观L最大的改变,就是给中控屏幕搬了个家,然后你离你副驾的姑娘更远了。如果准备等新款的朋友,可以等等新款大众途观L的终端优惠。毕竟多花几万块钱让中控搬个家,我想没有几个人可以接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