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滴滴相同赛道,哈啰出行宣布放弃赴美IPO计划

2021年07月28日 16:4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28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哈啰出行已于27日申请撤回赴美IPO计划,并表示不再希望在美国上市。

对此,哈啰出行方面回应称,经过公司慎重考虑,哈啰出行已向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发出声明,要求撤回此前提交的IPO申请,后续会根据国家监管要求和资本市场环境,适时推进IPO。

此前,哈啰出行在今年4月23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计划以股票代码“HELO”在纳斯达克上市,拟募资1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哈啰出行此次赴美上市或因亏损严重,想要通过上市募资满足成长需求。据哈啰出行招股书,公司在2018年、2019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14亿元、48.23亿元和60.44亿元,三年间对应的亏损分别为22.08亿元、15.05亿元和11.34亿元。三年累计亏损额达到48.47亿元。

事实上,对于共享单车行业而言,亏损仍是目前行业常态,不止哈啰出行,大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当下都在经历亏损运营。主要原因在于共享单车属于重资产运营模式,需要承担巨额的运营成本,管理和研发费用也大量增加了成本。市场稳定后的提价、业务的多元化发展是主要盈利预期。

哈啰出行成立于2016年,资料显示,目前蚂蚁集团旗下公司持有哈啰出行36.3%股份,哈啰出行创始人兼CEO持股10.4%。经营业务方面,目前哈啰出行有三项主营业务,分别为两轮车服务(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四轮车服务和其他(本地生活业务)。

数据显示,哈啰顺风车业务于2019年1月在成都、上海、广州、东莞、合肥、杭州六个城市开通,2月份已覆盖超300个城市。2020年12月,哈啰出行上线网约车业务,先后在中山、惠州、河源、汕尾4个城市上线,从三四线城市起步,主打低价网约车。

对于哈啰出行未来业务发展,杨磊曾表示,哈啰出行将向平台级公司方面努力发展,基于出行向整个生活服务方向去延伸,“如果我们只是守在两轮出行的赛道上,可能也有足够丰厚的利润,但迟早我们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哈啰出行方面希望在2023年前实现DAU过亿,在更长的时间里,希望哈啰能成为中国人主流的三个App之一。

不过,在此前滴滴低调赴美上市遭审查下架后,同属一个赛道的哈啰出行也面临不小的压力。7月份,网信办发布征求意见稿,内容包括“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而据哈啰出行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哈啰出行已累积了2610万用户和930万注册车主。

在哈啰出行之前,小红书、喜马拉雅、天鹅到家等已经先后宣布暂停或放弃赴美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