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络安全人才紧缺 长沙这所学校培养的毕业生成“香饽饽”

2021年07月28日 17:12:09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近几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各类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给人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也给信息安全带来很多新的挑战。随着网络攻击增多,危害程度上升,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每年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100万

长沙岳麓职校率先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

据相关报告显示,80%的企业机构很难找到和雇用安全专业人员,71%的企业机构表示这影响了他们在企业机构内部交付安全项目的能力,全国每年的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100万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已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加速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2018年,长沙岳麓职校成为全省首个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的院校机构。

“我们开设的网络工程师专业,旨在培养符合企业岗位入门需求、拥有技能、经验和素质的高级网络工程师。”长沙岳麓职校金牌讲师钟楚华告诉记者,学校通过云安全、实战化攻防演练专题课程的相关培训,让学生更有效地将网络安全的书本知识学以致用,更好地理论结合实践。“可胜任高级网络工程师、高级系统工程师、高级运维工程师、虚拟化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等。”

同时面向高考和中考毕业生开放

培养“技能+学历+德育”的高素质人才

目前我省正处于高招、中招的高峰季,部分考生和家长们还在纠结升学去向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沙岳麓职校的网络工程师专业将同时面向高考毕业生和中考毕业生开放,高中毕业生学制2年招生200人,初中毕业生学制4年招生100人。

“针对两个不同的学生群体,我们的培养模式也不同,高中毕业生更注重实操训练,而中考毕业生前两年会兼顾文化课程的学习,后两年注重实训。”钟楚华透露,入学前学校还会对学生进行一个统一的专业测试,由职业规划师协助选择合适的专业,做到因材施教。

“我校拥有网络安全生产基地于一体的全面人才实训基地,配备国内200多人职业教育团队,通过联合五大教学部门独创成立针对学术管理的教学管理模式,其中95%以上的研究人员都拥有名企实战经验。”钟楚华表示,不但要为学员教授一身扎实的专业技能,而且更加注重学员从德、智、体、美多维度的全面培养,真正培养出“技能+学历+德育”的高素质人才。

薪资待遇不比本科生差

毕业生输送至北上广深等大城市

“找一所比较理想的职业学校,去学好一门技术,也是明智之举。”在钟楚华看来,职业学校进行专业培训,有着很多的实践环节和项目,对于一些没有耐心看书,但却聪明好动,喜欢动手实践的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从近年来的情况看,企业普遍青睐职校毕业生。他们既有一定文化基础,也有一定技能。

“在学校里学好一门手艺,毕业后薪资待遇不会比普通本科生差。”来自岳阳市十八中学的陈轩同学(化名),因高考失利,带着些许迷茫来长沙岳麓职校就读网络工程师专业,通过老师们“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的培养思路下,练就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毕业时顺利进入上海众毅工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月薪达到12000元。

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资深就业导师提供系统就业训练、在校期间采用企业化带班管理、在30多个省会城市建立就业服务中心……钟楚华自豪地告诉记者,长沙岳麓职校与中企动力、东南融通、上海届远信息、蓝猫动漫等国内外各大IT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年毕业季,毕业生会优先输送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大城市,成为各家单位争抢的“香饽饽”,就业率高达9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