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卷化的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如何实现更高效、更省油?

2021年07月28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各种车型卖点满天飞,高颜值、智能科技、大空间等等,而一款车型说到底是用来驾驶的,因此三大件的表现如何,归根究底才是最至关重要的部分。尤其是消费者对于动力系统的要求非常复杂,既希望动力高效,又喜欢油耗经济,这种看似矛盾的消费心理,对于各大车企的技术实力自然也是一个考验。

经历过技术不断突破的自主品牌,在技术比拼上也拥有更多的底气,主攻自主研发的造车平台、动力系统。这其中哈弗H6作为中国SUV市场的销冠车型,自然肩负起强化性能、优化油耗的重任,这种向上发展的决心,通过第三代哈弗H6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发挥国民神车的责任担当。

柠檬平台轻量化设计,油耗降低14.5%

事实上随着整个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如今的车辆油耗与性能表现,已经相比以往得到了显著进化,但是在内卷化的时代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升级推动着车企不断进步,谁能够铸就新的行业高度,自然还是要硬碰硬的靠实力说话。

作为长城柠檬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三代哈弗H6属于长城汽车技术升级的最新成果,集成长城汽车的全球研发力量,而柠檬平台的一大特色就是注重轻量化设计,以达成更轻、更省油的行驶表现。因此第三代哈弗H6从设计、选材到工艺过程均注重轻量化性能的优化,车身总重量得以降低100kg以上。这种轻量化设计使得第三代哈弗H6的油耗相比以往降低14.5%,所取得的省油效果可谓非常显著。

而轻量化设计并不意味着“偷工减料”,第三代哈弗H6对于安全性能依然没有松懈,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同样注重符合高等级安全标准。为此,第三代哈弗H6超70%高强钢采用优化材质,而且通过“一体式”热冲压成形门环,以此减轻重量的同时提升安全性,所以第三代哈弗H6的车身结构反而更加坚固,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可靠的被动安全保障。

高效动力系统加持,油耗表现显著优化

当然依靠出色的轻量化设计还不足够,第三代哈弗H6从动力系统入手,以达成提升性能、降低油耗的效果。它所搭载的2.0GDI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2020年十佳发动机,采用多项先进的“黑科技”技术,诸如米勒循环、电子水泵、12:1高压缩比、中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使得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8%,整机重量也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因此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加出色。

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二代7DCT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同样经历过技术升级与性能优化,油门响应时间降低200ms,换挡效率提升100ms,与发动机实现更加默契的配合,为第三代哈弗H6提供更高效的换挡表现,同时对于降低油耗也大有裨益。

正是在多方面的努力之下,第三代哈弗H6的油耗表现得到显著优化,而动力性能与安全性能水平依然在线,以此满足消费者对于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高安全的多重需求,成为最理想化的购车选择,充分发挥国民神车的技术实力。

全民公测性能、油耗,第三代哈弗H6收获赞誉

而这种性能与油耗上的优化,并不单单停留于表面,也经得起实测的考验,在日前的全民公测油耗活动中,第三代哈弗H6的最终成绩着实令人惊艳。此次实测路线覆盖城市道路、高速路、省级/县级道路等多种路况,基本上囊括了日常出行的主要场景,而最终1.5T版本跑出百公里综合油耗5.0L的成绩,2.0T车型也取得了最低6.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出色的油耗成绩令参与实测的众人竖起了大拇指。

在达成低油耗表现的同时,第三代哈弗H6面对爬坡、超车等场景同样从容轻松,平顺的行驶表现与充沛的动力输出,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高性能动力的追求,也最大程度的保障驾乘舒适性。由此可见,第三代哈弗H6属于一款驾乘舒适也不乏乐趣的座驾,更没有高油耗的困扰,实实在在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让用户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驾乘体验。

而这种经济的油耗表现,从长远角度考虑,不单单降低着用户的用车成本,还将对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产生深远影响。可见第三代哈弗H6肩负国民神车的重任,在技术升级的同时更高瞻远瞩,将技术升级的成果最大化发挥出来,无论对于用户本身或是其他消费者,都是一种长远受益的做法。

写在最后:

战胜竞争对手不易,而更艰难的是挑战自我,第三代哈弗H6站在国民神车的高度之上,以技术实力达成更高效、更省油的动力表现,进一步贴合消费者心目中的理想座驾,面对这么一款真正省油的SUV车型,你爱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