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缸两驱日产奇骏,竟然比4缸四驱丰田RAV4还贵?

2021年07月2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全新一代奇骏即将上市,作为15-20万元级合资紧凑型SUV常青树,新车可谓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东风日产给出的预售价来看,3缸两驱日产奇骏预售价19.99万元,3缸四驱日产奇骏预售价21.99万元,真心不便宜。

要知道,同为合资紧凑型SUV,全新丰田RAV4的起售价仅17.58万元,虽然同样是前驱但却是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2.0L四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20.48万元,目前终端市场优惠超过1万元,这意味着全新丰田RAV4 2.0L四驱风尚版终端裸车售价实际约为19万元,甚至比全新一代奇骏3缸两驱还便宜!

这合理吗?显然不合理!

首先从品牌层面说起,丰田无论是品牌认知度、产品线丰富程度、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售前/售后网点、二手残值率都完胜日产。从在售同级各款车型对比,丰田真实售价都高于日产,足见消费者对日产品牌及产品认可度不如丰田,因此同级别的日产奇骏预售价比丰田RAV4还贵,显然不合理!

其次从产品力分析,全新一代奇骏加入了大量日产最新技术,例如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也就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数据非常爆炸。此外发动机还持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称它为“技术流”也不为过。不过丰田RAV4也不是吃素的,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强调了安全性,并提供了2.0L燃油、2.5L油电混合、2.5L插电式混动(双擎E+)三种动力总成,可选择性更广,另外考虑到丰田RAV4排量更大,动力储备更足,日产奇骏预售价比丰田RAV4还贵,显然不合理!

最后回归到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因为自主品牌不断加码升级,合资品牌的领导地位早已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别的不说,仅论智能车机系统就远比合资品牌更智能,更懂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表现优秀的同级自主品牌大多售价10-15万元,全新一代奇骏还敢如此自信标出如此高的预售价,要知道在售的旧款奇骏优惠力度高达4万元,“乞丐版”车型裸车售价仅14万,新车如此“嚣张”,显然不合理!

笔者相信,熟悉市场的东风日产肯定不会在上市后保持它高高在上的预售价,正式售价肯定会有大幅度的调整,毕竟这车是三缸啊!另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历史遗留毛病诸多的“祖传CVT”啊!东风日产不傻,到时候说不定官方起售价会低于18万元,后续再降个3-4万,否则它怎么卖?我都替它着急!此时此刻,我又想吟诗一首: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排量1.5;三缸大法走天下,他不尴尬我尴尬!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与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