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在中国的高端路,依旧不好走

2021年07月28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近日,重返中国市场的捷尼赛思发布了两款车型:捷尼赛思G80和GV80,售价分别为36.28-43.68万元和52.98-61.88万元。

由于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在逐渐走高,并且豪华品牌的空间巨大,所以捷尼赛思在退出中国多年后又重新返回,目的就是对现有市场发起挑战并站稳脚跟。

但是根据现有市场来看,捷尼赛思的机会并不算多,因为目前的一线豪华品牌中BBA依旧是王者,二线豪华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都凭借着自身优势掌握了一定市场,而自主品牌的红旗更是节节攀升,那么捷尼赛思的到来还有机会吗?

二进宫

作为韩国现代品牌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前身是捷恩斯,捷恩斯曾在现代汽车销量高峰时(2014)进入过中国市场,当时的它是作为提高现代品牌形象而进入的,但是因为市场销量不佳便在两年后(2016)就退出了。

退出中国市场后,捷恩斯在2019年被现代汽车独立成单独品牌,所以对中国市场“二进宫”的事宜便被当做了头等大事。

虽然2019年就打算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彼时的他们没有贸然行动,毕竟此时的捷恩斯已经改名为捷尼赛思,消费者并不熟悉,同时中国新能源市场造车新势力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所以捷尼赛思仅仅做了市场预热,参与了上海进博会的展厅,让观众们慢慢地熟悉了这个“全新”品牌。

在进行了两年的市场预热后,2021年的上海车展前夕,捷尼赛思终于宣布重回中国市场。

但是不论品牌名称如何更改,捷恩斯在中国市场前景不佳短时间内无法更改。作为现代品牌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底蕴并不算强大,一次又一次的品牌改名或许就是在掩盖之前失败的烙印,只能用“劳恩斯”、“捷恩斯”、“捷尼赛思”这些不同的名称来混淆视听,提出他们想构造的“新一代豪华”。

市场纷争激烈

再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捷恩斯已经不再是原来一个车型的代表,而是一个独立的品牌:捷尼赛思,此番上市的G80和GV80就是这个新品牌下的两种车型。

在豪华汽车市场中,每一个品牌都着重的体现了自家的豪华,宝马在蓝天白云下体现着车辆的运动调性、奔驰在设计上体现了豪华氛围、奥迪在灯厂的照耀下体现着科技氛围,而捷尼赛思想体现的豪华就是简单的:双线设计。

这样的设计在车辆的头灯、尾灯和翼子板装饰上都有所展现,但是捷尼赛思主打的双线设计在内饰中却缺乏展现,并不算成功,毕竟捷尼赛思的双线设计没有起到在家族化设计中起到点睛之笔的作用,仅仅是在外观上有了一个明显的特征而已。

这种极具设计力的产品也一定会导致消费者在认可时的两极分化,“美与丑”的观感划分也会极为明显,这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并不是优势。参考其他豪华品牌,即使是车型换代也不会有特别极端的改动,为的就是能够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对“美”的标准达到一致性,这才是豪华品牌该有的。

在豪华以外,捷尼赛思还提到了以生存之道为出发点的“性价比”。在日系、韩系等合资品牌都在用性价比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时,捷尼赛思还想用性价比来获取消费者,这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从出发点就产生了偏差。

主打性价比的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衰落在先,捷尼赛思的路极有可能会走的非常艰难,如果豪华之路行不通时转去走性价比的路线,那捷尼赛思能留在中国市场的时间或许依旧只有两年。

前景不明

在逐渐转向新能源的中国汽车市场,其实每年的进口车销售数量依旧很可观。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豪车销量(含进口)前10名的品牌销量总和超过340万辆。而这340万辆的销售数字甚至超过了欧洲德国市场的新车注册总和(290万辆)。就是在如此庞大的细分市场下,捷尼赛思准备良久才选择了进入市场,但最终的销量会是如何也必须市场去检验。

细看数据便可得知,在340万的销售数字下,一线豪华品牌的销售总和超过了225万辆,也就是说其余的7个品牌瓜分了115万的销售总额,平均下来每个品牌还不如20万辆,所以捷尼赛思这个没有太多文化底蕴和豪华设计的品牌想在这片豪华市场中分一杯羹,何其容易?

如今,英菲尼迪讴歌DS等品牌都已徘徊到了市场的边缘,要知道这些品牌随便一个都能秒杀捷尼赛思的过去和现在,但依旧无人问津。

除了合资品牌下的豪华品牌以外,自主品牌的红旗已经悄然的进入了豪华车市场的序列中,甚至在新势力品牌中还有蔚来、理想等新能源品牌在从市场的侧面攻击,传统的豪华车概念已经开始改变了,捷尼赛思最终的表现能满足自己的预期吗?

从官方的准备工作来看,“二进宫”的捷尼赛思确实有备而来,它设立了直营模式远离了现代汽车的传统销售方式,甚至成立了“捷尼赛思之家”打造自己的品牌服务,但这些都不能改变消费者的最终选择,毕竟现有的市场不缺好产品。

缺乏底蕴、定位模糊的捷尼赛思,消费者或许只会选择敬而远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