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3个月即优惠1.6万,亚洲狮这是选择以价取量?

2021年07月28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A级车市场,丰田卡罗拉一直是热门选择,而在今年4月,一汽丰田推出了号称“大号卡罗拉”的亚洲狮,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选择。最近,我们从成都经销商那里了解到,亚洲狮目前有着1.6万的优惠,其低配车型优惠后仅12.68万,这和卡罗拉的次低配价格相当。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2万多的“大号卡罗拉”究竟值得入手吗?

亚洲狮上市至今已有三个月了,时间并不长,而1.6万的优惠对于一款合资A级车来说,力度不小了。从优惠也能看出,亚洲狮所面临的竞争不小,似乎有点以价取量的感觉。通过查询我们发现,亚洲狮5月销量为6164辆,6月销量6807辆。月均6000多辆的成绩,对于亚洲狮来说,实在有点拿不出手。

做个横向比较,卡罗拉5月销量28465辆,6月销量为33253辆。再来看看亚洲狮的直接对手速腾,其5月销量为25730辆。所以,亚洲狮选择优惠也是迫于无奈。那么,低配版的亚洲狮究竟如何呢?

动力没有做高低配区分

选择低配车,一般情况下,动力会出现高低配。比如速腾,低配为1.2T,高配为1.4T,选择低配车型,就意味着只能选择入门动力。而亚洲狮的优势在于全系同一动力,搭载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并且传动系统起步为CVT变速箱。

2.0L自吸发动机配CVT的组合,一定程度上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特别是体验方面,自吸发动机相比涡轮发动机,更适合家用,其平顺舒适性更好。要知道,目前整个A级车市场,全系自吸动力的车型是少之又少,这是亚洲狮的一个亮点。

标配不低,安全性配置是亮点

除了动力,配置可能是更多人关注的,因为多数情况下,低配车意味着配置低。具体来看,亚洲狮低配版配备了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自动头灯功能、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一键启动、8英寸中控触屏、车内氛围灯等等配置。特别是安全性配置,很到位,这是很多低配车的“硬伤”,但亚洲狮反而是亮点。

阿川评车

最后,要说的当然是空间,作为A+级定位的亚洲狮,其车身长度为4720mm,轴距2750mm,后排空间基本和速腾相当,并且明显优于卡罗拉。所以,空间自然是亚洲狮一大卖点,而即使是低配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实际都不低。结合到1.6万的优惠,12万多入手这么一款A+级轿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