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吉利星瑞,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73秒,车内配置丰富

2021年07月29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5万元到底是应该买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这个问题也是困扰了不少的网友。在过去没得选,似乎只有选择合资品牌这一条路,而在这两年自主品牌迅速占据了10万元以下的市场,并逐步向上递进。吉利星瑞就是这样一位野心勃勃的选手。

吉利星瑞以家轿颠覆者的底气而来,作为吉利第三次品牌进化的排头兵,近十年的国际化整合让吉利不断深化内功,这样的结果体现在星瑞很多地方,为自主品牌家轿树立了新的标准。吉利星瑞官方售价为11.37-15.27万元,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过万,累计销量超过8.5万辆,在吉利品牌销量中占有一定地位。那么作为爆款家轿,吉利星瑞具有哪些魔力呢?

在动力方面,星瑞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目前市场里唯一采用2.0T动力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

0-100km/h加速时间:7.73秒

在加速测试的环节里,我们对于星瑞进行了测试,星瑞的变速箱支持弹射起步,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踏板的情况下,星瑞的弹射转速能够保持在2500转。在松开刹车踏板的瞬间,后续的动力输出很有劲,能够感觉到很明显的推背感。

星瑞0-100km/h加速时间:7.73秒

此外经过我们多次的测试,发现星瑞在开启ESP的情况下,加速成绩会更理想。这主要是因为在关闭ESP的条件下,车辆的前轮胎打滑的情况会更持久一些,因此对于加速时间会略有影响。最终我们得到的0-100km/h成绩为7.73秒。

100-0km/h制动距离:37.7米

星瑞100-0km/h制动距离:37.71米

在制动距离方面,我们当天测试的路面为水泥路面,环境温度为30°。在全力刹车的情况下,星瑞的点头现象不太明显,并且多次进行制动测试,最终的结果也比较稳定,这也是因为配备的四条固特异Eagle F1轮胎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最终我们得到的100-0km/h的刹停距离仅为37.71米,虽然没有之前星瑞官方在专业测试场地中获得的34.66米成绩好,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依旧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日常驾驶体验

这边再来聊一下星瑞的日常表现,作为15万价位以内的紧凑级家轿来说,星瑞的这套2.0T动力总成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中都出于领先级的优势。虽然星瑞本身的自重就达到了1.5吨,但是在日常驾驶这台车型的时候,你不会感觉到动力不够用,后续的储备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并且星瑞的油门踏板调校比较直接,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很不错。

变速箱的表现也同样不错,在日常驾驶的情况下,它对于换挡的意图能够很好领略,并进行执行。而所谓的低速顿挫情况,在星瑞上表现并不明显,整个换挡的表现比较平顺。

星瑞的刹车踏板回弹力度合适,初段就有比较明显的反馈,比较符合多数人的习惯,对于驾驶者来说也会比较有信心。此外星瑞方向盘的转向手感电子味很明显,在普通模式下驾驶就感觉很轻松,而即便你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它的手感也依旧不会太重,这也主要是考虑到了这台车的家用定位,舒适好开才是最重要的。

在底盘悬架方面,星瑞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15万元这个价位中,算是比较厚道的配置。

星瑞的底盘调校具有韧性,整体会显得略硬,对于侧向的支撑还算到位。另外对于小振动的过滤还比较彻底,日常的使用体验表现还不错。

另外星瑞的车内隔音表现还不错,本次测试的路面为水泥路,相较于城市柏油路来说路噪声会大一些。经过我们的测试,星瑞在怠速情况下,车内的噪音仅为44.1分贝,表现还算不错。而在速度上来之后,由于水泥路面的缘故,胎噪声会比较明显一些。

作为CMA架构下的家轿车型,吉利星瑞的外观造型采用科技4.0的设计,整车比较沉稳大气。同时在细节之处还运用了一定的镀铬元素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星瑞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盾型设计,内部的饰条为直瀑式造型,搭配上两侧的大灯,整体显得年轻时尚。

在灯光配置方面,星瑞采用了LED灯源,并支持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这些功能也方便了日常的使用体验。

星瑞整车采用了轿跑式造型,溜背式的设计让整车的线条看起来更为流畅。在车身尺寸方面,星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cm,可以看到这样的尺寸表现在同级中算是颠覆者的存在。

在外部配置方面,星瑞还具备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加热以及无钥匙进入功能。

在轮圈样式方面,星瑞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同时还使用了叠加和双色的手法,让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出色。轮胎则是采用了固特异旗下的高性能轮胎EAGLE F1,尺寸为225/45 R18。

从车尾部分来看,星瑞的造型比较沉稳,两侧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连接,提升了视觉张力。同时尾部也多采用平直的线条,整体的层次感很强。在下方区域,星瑞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设置,增加了运动感。

星瑞的内饰设计层次感很强,在用料上采用了搪塑和真皮材质进行覆盖,并且车内的材质均符合环保标准。细节方面还加入了缝线处理,显得比较精致。同时星瑞在内饰的配色上也与传统家轿不同,使用了蓝白双色搭配,显得很上档次。

星瑞的平底方向盘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材质进行包裹,高配和顶配两款车型还配备换挡拨片,进一步增加驾驶乐趣。

星瑞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除了常规车辆信息显示之外,还提供全屏地图导航,使用会比较方便,同时科技感也很强。

在中控车机方面,星瑞采用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了GKUI系统,具备高德地图、语音助手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同时,星瑞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功能、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科技配置。而这些功能配置在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上很少配备。

星瑞的空调按键区域采用了钢琴键一样的设计,显得比较美观整洁。在功能方面,星瑞提供双区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功能、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载香氛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体验。

此外,在舒适型配置方面,星瑞还提供了BOSE音响、全景天窗、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等配置,提升了用车的体验。

星瑞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进行包裹,蓝白的配色也让视觉效果更显高级。在功能配置上,支持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通风加热以及副驾驶后排老板键功能。

在车内乘坐方面,身高165cm的体验者进入到车内,将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之后,头部的剩余空间还有一拳多。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同一体验者换乘至后排,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剩余空间在三拳左右,整体乘坐表现很不错。

在后备厢方面,星瑞内部比较规整,容积为500L。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放倒功能,以此来进一步提升装载的表现,放倒后的容积达到了948L,满足家用的需求。

总结:

从体验来看,吉利星瑞它拥有着越级的水平,即便是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它的表现也全面领先。车身尺寸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具有全方位的领先优势,车内的乘坐空间非常充裕;并且在配置方面,吉利星瑞也没有让人失望,除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540°透明底盘、BOSE音响等各类配置,提升了日常的用车体验。

在驾驶方面,目前星瑞所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15万元以内具有领先优势的组合。日常驾驶来看,动力基本随喊随到,并且变速箱的换挡反应也很平顺。此外星瑞的NVH表现也比较让人满意,怠速情况下车内非常安静,而即便是时速上来之后,车内的体感噪音也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总体来说作为家庭用车,吉利星瑞的表现很不错。

以《家轿颠覆者宣言》为宗旨开发的星瑞,集合集团内部最好的资源对星瑞进行打造,拿出了诚意,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目标就是颠覆以外合资品牌绝对领导的市场地方,而它这一年的市场表现也让它稳稳的站上月销一万台的高度,在口碑的传播下,继续蚕食合资车型的市场份额也相当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