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多能买1.5T的SUV? 东风风神奕炫GS对比哈弗M6 PLUS

2021年07月29日 00:37:3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现在6、7万元能不能买到靠谱的SUV?我家这边山路比较多,动力怎么也得1.5T的才行,这个价位有好车子吗?”在前几天我的直播中,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说明白一点就是要买价格不高、动力比较强的SUV。在以往这个问题可能会困扰我们,但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太丰富了,选择真不少。

所以这次我找来了东风风神的奕炫GS和哈弗M6 PLUS两款车型,这两台车的起售价都在7万元以内,并且都有提供1.5T发动机,两个硬性条件轻松就满足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两台看似性价比很高的车型能不能满足网友们的需求,哪一台更加实惠。

我们先来看下两款车系各自的售价区间,它们的起售价都在7万元出头,实际成交价会低于7万元,也就是说6万多确实可以买到有1.5T动力的SUV。但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奕炫GS和哈弗M6的最低配版本的配置非常低,缺少侧气囊、皮革座椅、中控大屏甚至是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非常影响驾驶体验。并且有的经销商会以各种理由拒绝销售低配车,所以我们找了两款车型中关注度和配置都比较合理的版本来给大家对比。

我们选择了实际售价在8万出头的奕炫GS 230T双离合追星版和哈弗M6 PLUS 1.5双离合豪华智联型进行对比。先来看看两款车型现在的市场行情,奕炫GS上市已经有一年的时间,销量不太理想,但实际的关注度还是有,目前在成都、山东和广东的部分地区有着8000元左右的优惠。而哈弗M6 PLUS则是比较老的车型,新的改款车型上市有半年的时间,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有着约5000元的优惠幅度。

人类都是视觉动物,我们在初次接触一台车的时候,好的外形设计总是能够让人迅速的喜欢上或者更容易记住。从这个角度来看,你认为奕炫GS和哈弗M6 PLUS谁的设计更加出色?

奕炫GS

哈弗M6 PLUS

奕炫GS是一款专门为90后打造的车型,在外形上传承了东风风神最新的风格,采用了“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参数化设计的进气格栅巧妙地把前脸上下部分结合在一起,有棱有角的造型确实有非常年轻的感觉。

奕炫GS

奕炫GS

哈弗M6 PLUS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作为我们的“老朋友”,它“继承”了哈弗第一代H6的“衣钵”,在对前脸和内饰进行调整之后,变成了M6。在外观上,它也是采用现在哈弗最新的设计语言,由于是老车型改款而来,难免有一些年代感,可以说是成熟耐看,也可以理解为“老气”。

哈弗M6 PLUS

哈弗M6 PLUS

哈弗M6 PLUS

既然是SUV的对比,我认为车身尺寸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奕炫GS的尺寸并不算小,长度超过了4.6米,轴距和哈弗M6 PLUS一致,主要的差距体现在车身高度上。奕炫GS看起来要低矮很多,更像一款跨界车型或者说升高的旅行车。

接下来,我们比较一下两款车型各自的“主打”版本都有哪些配置?通常在设计上或者价格上的小优势,在经过配置对比之后,就会彻底改变大家的选择。具体情况可以先看下面的表格。

在比较基础的配置上,我们看到奕炫GS和哈弗M6 PLUS互有优势,奕炫GS的空气净化装置和PM2.5过滤功能在特定的时候非常有用;哈弗M6则是提供了更大号的轮胎和LED雾灯等功能。

奕炫GS

哈弗M6 PLUS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也有各自的特色。例如奕炫GS就多出了7英寸液晶仪表、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后视镜加热和6扬声器等配置,而哈弗M6 PLUS则是多出了带换挡拨片的皮革方向盘和LED前大灯这些更常用的配置。从实际角度来说,我认为奕炫GS的配置更让我心动。

作为家用SUV来说,乘坐空间是体现差距的重要方面。从前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奕炫GS和哈弗M6 PLUS的轴距均为2680mm,那它们的实际空间表现也一样吗?

奕炫GS

奕炫GS

先看奕炫GS的空间表现,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奕炫GS的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之后,头部还剩余1拳的空间。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剩余空间与前排一致,都是1拳,腿部空间达到了2拳。

哈弗M6 PLUS

哈弗M6 PLUS

哈弗M6 PLUS在空间上表现更佳,同一位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能获得4指的空间。保持座椅不变来到后排,能得到1拳多的头部空间和2拳的腿部空间。相比之下整体的空间感比奕炫GS更优秀,同时坐姿也更高,舒适度有保障。

在细节上,奕炫GS的后排地板上有一个较大的凸起,对中间的乘客不是很友好。而哈弗H6 PLUS是完全平整的,值得点赞,当然,大部分哈弗品牌的车型都有这一个特点。

在动力方面,奕炫GS和哈弗M6 PLUS都有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奕炫GS的230T车型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3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升。

奕炫GS

哈弗M6 PLUS搭载的1.5升四缸发动机比较老了,最大功率同为110kW,峰值扭矩210N·m,比奕炫GS稍低,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

哈弗M6 PLUS

在动力方面两台车型差距也不是特别明显,奕炫GS在扭矩上有一点优势,加上比较轻的整备质量,应该可以有着更加轻快的加速感受。

总结:

在经过几个重要指标的对比之后,我们发现奕炫GS和哈弗M6 PLUS属于是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奕炫GS在外形设计、舒适性配置和动力方面更加出色,哈弗M6 PLUS则是在空间上更出色一些。实际上两款车型都不是各自车系的低配车,所以配置还是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下面给大家两条购车建议:

1、如果你是一位30岁左右的新手“奶爸”,我更推荐你入手奕炫GS,毕竟更加年轻的设计不会让人看起来那么油腻,同时它在驾驶感受方面也有更好的体验。

2、如果我们更在意空间和品牌的认知度,可以考虑一下哈弗M6 PLUS。除了我们推荐的版本之外,低配的手动挡车型也值得你去关注。

如果你有选车购车的疑问,欢迎关注我的易车号“沈诚”,可以私信告诉我你的问题,我会及时为你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