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后排能平躺,起售价才不到10万!家用神车?

2021年07月29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大四座,全家头等舱”的理念一直是凯捷的宣传重点,虽然车内拥有六个座位,但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才是重中之重。另外,五菱品牌在人们心中拥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凯捷8.58-13.48万元的亲民售价也让它在上市之初就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凯捷|摆脱工具属性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首款悬挂银标的车型,五菱凯捷相比五菱之光、五菱宏光、五菱荣光等车型从命名上就洋气了不少,再加上最新的“翼动美学”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更富有立体化效果,也一改它更偏工具属性的定位。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镀铬装饰,增加了精致化的视觉效果。分体式的灯组是现在流行的设计,上方纤细的部分为LED日间行车灯,而下方则为四透镜矩阵式的LED大灯组,相当的唬人。

来到车侧,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隐藏式的B/C/D柱,再加上不同线条的修饰以及门板处内凹的造型,相比传统的MPV车型要年轻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凯捷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

凯捷的车尾我个人觉得要比车头更耐看,设计的十分干练且层次感丰富,通过不同线条的修饰后,展现出了四平八稳的姿态。回旋镖造型的尾灯组相比贯穿样式显得更加清新。

五菱凯捷|简单明了

进入车内,简洁明了的内饰风格看起来很清新,中控台运用了不少平直的线条,进一步拉伸横向的视觉宽度。另外,车内还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和镀铬进行装饰,对提升车内的精致化氛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三辐式的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两侧带有打孔处理,握感还是不错的。另外,方向盘支持前后+上下四向调节,低配精英型仅有上下调节。

全系除了精英型以外,其余均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UI设计比较一般,没有什么太多科技氛围可言,相对来说操作逻辑也比较简单,驾驶员读取信息很直接。

10.25英寸折面悬浮式中控屏是车内最具有科技感的地方了,实际使用起来流畅性不错,各个功能区域划分的比较明确,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手机端下载亿连App后,还可以进行互联,还是比较方便的。

挡杆前方为空调控制面板,全部采用了物理按键,并采用金属拉丝材质,高配车型还拥有负离子发生器和车载空气净化器。

五菱凯捷|头等舱待遇

五菱凯捷的第二排座椅是头等舱待遇丝毫不过分,两个独立的座椅拥有长度达290mm,开合角度为72°的腿托,并且支持前后560mm,左右160mm的滑动以及纯平放倒。另外,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隐藏在地台下方,形成一个平整的空间,此时的后备厢容积可达1514升,拥有着不错的装载能力。

五菱凯捷|中规中矩的动力

常规数据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147马力

峰值扭矩:250牛·米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在实际驾驶中,这台五菱凯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比较慵懒,低扭表现不足,整个初段加速的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推背感。另外,油门踏板的调校阻尼明显偏沉,并且有着一定的虚位,起步瞬间轻踩油门踏板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没有反应,初次接触还需要一定的适应。

凯捷所搭载的这台变速箱由上汽集团和博世荷兰工厂共同研发,可模拟8速,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整个提速的过程中它展现出了平顺的一面,可以用兢兢业业来形容,存在感很低,你几乎挑不出任何的毛病。

底盘方面这台车明显是以舒适性为主,面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能够轻松化解,前悬架具有一定的韧劲儿,阻尼软硬适中。当通过减速带或者较大的坑洼时,整体会有一点松散的感觉,同时后悬架会带来多余的弹跳,底盘整体的高级感和厚重感方面还略有欠缺。

凯捷是这个价位里为数不多配备三种转向模式的车型(标准、舒适和运动),可在菜单中进行调节,但三种转向力度整体来说还是属于较为轻盈的,开起来相当轻松。就我个人而言,更偏爱运动模式,相对其它两种模式来说,还相对紧致一些。

五菱凯捷|写在最后

五菱凯捷的特点十分鲜明,核心的卖点就是大四座。它相比传统的MPV车型要更年轻化,同时又比不少SUV车型在空间方面优势明显,所以它很好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再加上亲民的售价,成为爆款车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不足的地方则是动态的驾驶感受,慵懒的动力表现会让驾驶员没有任何的驾驶乐趣。不过综合来看,这还是一台实用性很强,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