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更换吉利发动机,新款奔驰A级能否继续“割韭菜”之路

2021年07月29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为什么你要努力挣钱,因为大家都想过好日子,有钱,你想买什么?买房还是买车?或许你都想,在如今国内豪华品牌市场销量愈渐高涨的今天,人们对于生活品质和面子的享受也越来越高,作为豪华品牌中的入门级车型,奥迪A3奔驰A级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消费者最好的选择,而奥迪A3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老者”,也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奔驰A级虽然诞生的较晚,但也凭借奔驰品牌的号召力成功“后来居上”。

从销量数据来看,奔驰A级6月份的销量达到6000辆,而奥迪A3的销量为3597辆,宝马1系的销量为3962辆。这一点就可以看到奔驰A级如今的表现有多优秀,而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3的到来,奔驰A级的改款换代也被提上了日程,近日,奔驰A级中期改款车型在海外曝光,新车预计于今年年底以2022款车型发布。

从曝光的谍照图来看,奔驰仅在这款全新A级的车前和车尾周围有伪装,整体的造型改动应该不大,从前脸来看,进气格栅造型变化不大,内部样式取消了现款车型点阵式的星辉设计,采用了网状式与栅栏式的设计,显得更加的大气了,而两侧配备的C级同款LED大灯组,更加圆润,大灯下方的进气口造型也采用了和全新C级类似的“如意”状造型,为整车带来了很好的时尚感。

车身侧面,我们看到的海外谍照车型是两厢版,双腰线的设计给整车带来了非常简洁干练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五辐镂空轮辋,为整车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车尾部造型变化不大,主要集中在尾灯组的轻微变化,预计会延续奔驰最新的设计思路,此外,排气管以及保险杠两侧出现两道竖型的类进气口造型装饰也会进行重新设计。不过相比于外观的变化,新车未来动力上变化倒是令人期待,我们都知道,现款奔驰A级搭载的发动机是雷诺奔驰联手开发的1.3T四缸涡轮增压。但是据海外媒体传言称,中期改款的奔驰A级或将放弃之前现款搭载的发动机,转而使用吉利汽车制造的发动机。

虽然这个消息的准确性还有待考证。不过,可能性也是很大的,毕竟吉利奔驰的合作也早就有所进行,要知道吉利奔驰在2020年7月组建的mart全球合资公司在中国宁波杭州湾已经正式注册,命名“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

如果传言是真,那么吉利将成为第一个为豪华品牌提供发动机总成的自主品牌,但是若果真的搭载成功,那么对于改款A级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奔驰A级现款车型底盘虽然采用的是全新逍客的底盘,而发动机也是采用雷诺汽车的发动机,不过在奔驰车标的加持下,依然有许多人愿意为之买单。

那么如果真的换装成吉利提供的发动机之后,消费者是否还买帐,就是个问题了,当然斯基并不是说自主品牌不行,毕竟如今的自主品牌三大件也基本是可以独当一面了,只是消费者认不认这颗搭载“国产心”的豪华品牌车型,就是另一回事了!

【写在最后】

就产品来说,一款车长4622mm、搭载1.3T发动机的紧凑型轿车产品,起售价高达21.18万元,算是比较高的价格了,但奈何它挂的是奔驰的车标,即使它评价为“韭菜收割机”也丝毫不影响它的销量,那么未来新款奔驰A级又是否还能继续“收割”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