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浑身“凯美瑞同款”,售16万元不到,凌尚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29日 09:56:40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这车尾不还写着‘LEVIN’吗?怎么就敢说自己是‘小凯美瑞’了呢?”

第一眼看到凌尚时,可能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质疑。但真正体验过这款车之后,我认为它号称“小凯美瑞”,一点也不为过。

凯美瑞同源前脸设计,内饰采用大面积软包

既然叫“小凯美瑞”,当然从外表上就要有凯美瑞的气质,而凌尚也确实做到了。

刚看到凌尚时,你很容易就能找到凯美瑞的身影——凌尚前脸下半部分采用的横幅镀铬格栅造型,就跟现在新款凯美瑞的设计如出一辙。

凌尚的定位在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其车身尺寸自然也更接近凯美瑞——车长近4.7米,轴距达2750mm,不仅比雷凌长了整整50mm,同时也更胜A+级轿车代表大众速腾(轴距2731mm)。

轴距更长的直接好处之一,当然是乘坐空间的提升。坐进凌尚后排,即使驾驶位上坐着一名身高187cm的同行,后排乘客依然能拥有足够的腿部空间,乘坐舒适性并不会受到影响。

凌尚全系标配后排中央扶手,扶手上还有两个杯架,能让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凌尚后排配有两个2.1A USB插口,比雷凌还多一个,用起来更方便。

除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在打造车内质感方面,凌尚也是下足了功夫。

比如,车内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凌尚的车门饰板、车门扶手、前排中央扶手等多处均覆盖上触感细腻的皮质材料,扶手处也换上了亮面的塑料饰板,每一个伸手可及之处都细节感满满。

在换挡杆、空调出风口周围,凌尚都采用了不同材质的饰条进行勾勒,确实营造出了不俗的高级感。

前排中央扶手可前后伸缩,这一人性化的细节设计,非常有助于缓解日常驾驶疲劳。

又比如,凌尚共提供两种内饰配色。除了传统的黑色配色,凌尚还有一个米色、卡其色为主调的浅色内饰,实车看起来清新、柔和,更显高级感。

15.88万元的凌尚在高配车型上就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等配置,相较于入手价格相近的凯美瑞入门版,体验会更胜一筹。

总体来说,凌尚在静态方面能给予用户的质感和体验,确实不亚于更高一级的凯美瑞。

从性能到安全,都是熟悉的味道

那动态方面,凌尚又有几分向凯美瑞看齐了呢?这一点,在动力性能和安全辅助两方面体现得最为突出。

动力方面,凌尚全系搭载了一套2.0L+Direct Shift CV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205Nm。虽然相较于凯美瑞的2.0L车型,在数值上有5kW、5Nm的轻微差距,但凌尚身上的这台2.0L发动机,依然是货真价实的“凯美瑞同款”。

更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入门版车型的整备质量超过1.5吨,而凌尚高配版车型只有1.3吨,因此,这发动机输出上的小差距,并不会对其驾驶表现造成丝毫负面影响。相反,这套2.0L动力放在凌尚上甚至有点“过剩”——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凌尚在加速时表现出一贯的平顺、流畅。在带起步齿轮的Direct Shift CVT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下,车辆起步更有力,动力响应更为灵敏,这在此前试驾配有同款变速器的丰田车型上已早有体验。

作为同样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一款全新车型,凌尚在底盘悬挂方面也与凯美瑞有着共通之处——比如,凌尚采用了凯美瑞同款的双叉臂式后独立悬挂,当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时,能有效缓冲掉一些从路面传来的振动。

不过相较于凯美瑞,个人认为“小凯美瑞”的后悬滤振质感还是偏硬朗一点,在经过一些较深的坑洼路面时,还是能感受到较直接的反馈。

此外,继承了TNGA架构低重心特性的凌尚,其操控表现也自然更为稳健,过弯时底盘能提供足够的支撑,车身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同时,紧致的转向手感也让车辆展现出更精准的指向性,让你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能更从容、更有信心。

安全性能,尤其是主动安全方面的提升,同样是丰田TNGA车型的一大特征。凌尚全系搭载一套丰田最新的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能达到准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是的,这一套驾驶辅助安全系统,也是“凯美瑞同款”。

凌尚全系标配7气囊,其中包括了丰田首创的副驾驶座垫气囊。

虽然如今越来越多车型自称也能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但实际体验却参差不齐。而凌尚使用的这套安全辅助系统,各子功能的设计都做得更加细致、人性化——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即俗称的ACC自适应巡航,可实现全速域启动;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不仅能实现车道保持功能,还自带跟车功能。其中,车道保持功能的修正力度还有三档可调,这在其他类似功能上也是极其少见的;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除了最基本的能在昼夜识别车辆和行人,在日间还能识别自行车驾驶者。

目前,搭载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的所有车型,在全球总行驶里程已经接近35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万圈,其成熟可靠程度可见一斑。

正是有了这一系列如此细节化的设定,让凌尚更像一名“老司机”,提供优于同级对手的L2级别驾驶辅助效果。

可以说,无论是静态层面的造型设计、空间体验、用料质感,还是动态层面的动力表现、底盘操控、安全辅助,凌尚不是直接用上了凯美瑞同款,就是尽力向凯美瑞看齐。

很多人单纯地把凌尚视作“拉皮版”雷凌,但如果看过实车后你就会发现,凌尚给予你的质感和体验确实是雷凌所不能比拟的。从这一角度看,顶配售价只需16万元不到的凌尚,却能提供比雷凌高半级的综合用车体验,“小凯美瑞”的称号,当之无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