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电动卡车 Semi推迟明年交付,因为电池,芯片短缺?

2021年07月29日 11:57: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约一周前,特斯拉将其表示将在今年内开始量产的电池电动卡车 Semi 的发货推迟到明年。特斯拉的电池电动卡车 Semi 于 2017 年 11 月亮相,宣布当时可以预订,并将于 2019 年发货。然而,特斯拉未能兑现承诺而被推迟。对此,特斯拉表示,这是由于电池芯短缺和半导体供应链出现问题。

在 2017 年首发亮相时,Semi 提供了 5,000 美元的首付款,并表示通过美国的低电价,维护成本很低,平均每千瓦 0.12 美元,维护成本可以如果使用太阳能则更低。特斯拉还解释说,行驶 100 万英里(约 160 万公里)时,燃料成本可以节省超过 20 万美元。这辆 36 吨卡车的 300 英里版本售价为 150,000 美元(973575人民币),500 英里版本售价为 180,000 美元(1168290人民币)。

从技术上讲,特斯拉宣布没有拖车的加速性能在 5 秒内达到 0-60 英里/小时(约 97 公里/小时),是同级别柴油卡车 15 秒的三倍。最大负载为 80,000 磅(约 36 吨),从 0 到 60 英里每小时大约需要 20 秒。如果是普通柴油卡车,大约需要 1 分钟。它还可以以 65 英里/小时(约 105 公里/小时)的速度爬升 5% 的斜坡。现有卡车的时速可达 45 英里/小时(约 72 公里/小时)。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卡车,没有换档和离合器的平稳加速和减速被认为是一个优势。

3 月,多家媒体和社交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附近的一座新大楼内建造 Semi 的生产线,以期在年底前每周生产 5 辆特斯拉半电动卡车。而上周则传出驱动桥生产线已准备就绪,总装线已进入生产开始前的最后阶段。

但是,最终向消费者发布的日期仍然未知。特斯拉表示,它计划在自己的运营中使用前几辆半卡车,但表示一些长期预订持有者也有望在今年收到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