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4S店拒绝维修小毛病 只换不修是业界潜规则?

2021年07月29日 13: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车子刚买来的时候就感觉操控性不太好,尽管后来更换了轮胎和后减震行驶起来稳重柔软了一些,但是现在车辆行驶起来依然非常不稳,4S店拒绝进一步检查和维修。”此前,一位来自上海的李先生向《汽车专业网》投诉自己所买的2021款宝马1系车辆行驶不稳的问题。随后《汽车专业网》编辑致电4S店,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的车属于正常现象。近日,当编辑再次询问李先生事件进展时,李先生称自己已经在外面进行维修了。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在某汽车论坛上,曾有一些车主讨论过关于宝马车辆故障4S店只换不修的经历。一位宝马3系的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在发动机高速行驶时出现明显的振动感,且车速不稳定。当把汽车开去4S店检查,4S店称是发动机某零件故障需要更换一个2万块钱的零件。

该车主并没有选择在4S店更换而是去了路边维修店再次检查,结果发现是汽车一个火花塞偶然性故障造成发动机动力时好时坏,随后更换了火花塞后就解决了问题。除了该宝马车主外,奔驰大众捷达捷豹等其他品牌的车主也讲述了4S店对于车辆零零碎碎的小毛病只换不修的事情。

或许正如某位车主所说的那样,4S店之所以不喜欢维修汽车而是直接更换零件,无疑是利润上的考量。因为简单维修的利润不及直接换零件也更简单省事,这就造成了国内绝大多数4S店不维修汽车。

此外,编辑发现有一位自称是某宝马4S店内部一线人员的网友对于宝马4S店零件只换不修的情况予以证实。与此同时,该网友还表示对于电子模块方面的毛病不会修,其他方面就看车主怎么和师傅沟通了,但是要绕开接待人员。

这或许就能解释为何李先生的车在4S店遭遇拒绝维修了。面对无关紧要的小故障4S店是让你花大价钱换零件,还是直接搪塞让你自行去其他维修店,这其中的利害考量与平衡之道也值得玩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