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拓圈”了,想圈住的到底是啥?

2021年07月29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7月18日,我在上汽奥迪新零售实验室参与了一场直播。伴随着这场历时近2小时的直播,由上汽奥迪生产的全新A7L正式开启预定。

我相信很多伙伴都看到了这场直播,就我经历过的百场直播来说,这场直播真算得上非常“火热”,它开始仅仅几分钟,先行版的前100台就预订完了,以至于上汽奥迪的伙伴在直播间隙,考虑得最多事情并不是下一个环节该如何准备,而是能否追加车辆。

A7L“四重”意义

虽然,上海车展已经发布这款车,我们AutoLab早就反复拍过这台车。但因为直播的关系,当我真正站在名为“青山黛”颜色的A7L edition one先行版前面时,还是不由自主会摒一下呼吸。真的很美,很优雅的一款车,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这种喜欢显得很感性,但我也可以非常坦然的、专业范地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这款车。比如下图:

这是我复旦EMBA的师兄,戈壁挑战赛的跑友,我和他说了一点我个人意见。

当然,这并不是我今天这篇文章的重点。我更想说说上汽奥迪A7L这款产品的意义。它分作如下几个层面:

首先,在整个奥迪体系内(包含一汽奥迪),由上汽奥迪A7L开始对新零售进行一种尝试,这是全新的整车厂和经销商的关系,将运营和权益分开,从而转型成了一种新造车势力才会运用的方式。

其次,它是上汽大众——整个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合资企业,拥有的第一个豪华品牌。37年以来上汽大众的成功显而易见,它的市场地位当得起,也迫切需要一个豪华品牌。

在此之前,过往一家跨国品牌的两个中国伙伴中间,从来没有类似上汽奥迪的这种存在方式,它既兼顾了过往经销商的利益,有开辟了新的渠道。这是一次创新。

最后,从产品层面来说,上汽奥迪延续了上汽大众一贯做法,要让任何一款源自德国的产品,做本土化的升级、改变。

我觉得这甚至是上海人骨子里的一种特质,上海人是自信与勤勉非常好的结合体,拒绝躺赢。他们有天然的主动性要去赋予德国制造另一个中国灵魂。

如今,这个完美的结合点就是A7L。

加长,亦是加冕

我不知道你对上汽奥迪A7L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我觉得大家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词应该是“加长”。可能你都不需要见到实车,光看到名字中的“L”就知道这是一部加长后的奥迪A7

加长100mm的车身长度以及加长98mm的轴距,这是上汽奥迪A7L与奥迪A7最显著的区别。当然随着车长的增加,随之而来的还有重新设计的车尾造型。毕竟尾缀从“Sportback”变成了“L”,溜背的造型自然变成了我们更熟悉的三厢轿车的样式。

不过你们可能也会产生疑问,上汽奥迪费这么大劲,只是给A7L加了个“屁股”吗?

对于其他常见的车型来说,“L”的意义确实代表着加长的车身,但对于年轻的上汽奥迪来说,“L”还蕴藏着对体验和服务的提升。

你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你现在要买一部新车,除了最基础的驾乘感受、空间表现、品牌形象等十分传统且必要的需求以外,你可能还要关注智能化的体验和细致入微的服务。

而这两点恰恰就是这部上汽奥迪A7L在加长车身的同时,给我们带来的升级之处。

为智能化“拓圈”

上汽奥迪A7L的内饰设计依然使用了奥迪家族最顶级的数字化虚拟座舱,拥有wHUD平视显示系统、个性化第三代信息娱乐双屏、增强型数字仪表和手机智能交互的五屏联动理念。

但适用于全球市场的MMI操作系统显然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座舱的需求,所以为了给用户提供更智能化、本土化的体验,上汽奥迪积极“拓圈”,找寻到了两位互联网大佬的帮助。

在融合了腾讯和阿里的生态应用后,上汽奥迪A7L给用户提供了与外界随时随地互联的能力。

就拿我们离不开的一款“办公软件”微信来说,车载版微信的加入可以让你在不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实时接收到来自于微信的信息,并且通过上汽奥迪A7L出众的语音识别功能对微信消息进行快速回复。

所以车载版微信的融入不仅让你不会因为驾车而错过某些重要信息,同时也增加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当然对于上汽奥迪A7L来说,这样的应用还有很多。比如腾讯系的应用还有腾讯小场景和QQ音乐,阿里系的应用包括了像高德地图与天猫精灵。同时上汽奥迪还与像喜马拉雅这类娱乐类或出行类的大佬达成合作,积极为用户提供更多能让旅程变得更轻松、有趣的应用。

毕竟奥迪的Logo就是四个圈,多拓几个“圈”也挺符合企业文化的嘛!

VVIP级的待遇

我们常说豪华品牌是有溢价的,但之所以还能为其买单,这其中肯定离不开豪华品牌所提供的优质服务。

上汽奥迪自然也不例外,可对于上汽奥迪A7L edition one先行版的车主们来说,他们所能得到的服务可谓是VVIP级别的。

针对先行版的车主们,上汽奥迪提供了16项先行礼遇专属权益。

说实话,在看到上面这张图时我都怀疑上汽奥迪这是打算卖服务送车吗?

我总结了下,这里面带免费字样的有12项、终身字样的有3项,和消费相关的更是有13项。特别是像终身免费深度保养、3年免费原厂漆面维修、轮胎安心使用保障这类服务,等于把后期养车维护的费用都免了,车主们怕是体验不到在4S点里花钱的“乐趣”了。

而在用车的服务上,像同城免费代驾服务、免费机场专属泊车和停车服务、免费机场贴心接送、免费异地无忧用车等服务基本就是对商务人士量身定制的商务套餐。

对于这部分车主来说,省钱其实是小事,能享受奥迪提供的服务才是这VVIP待遇的精髓。

这配置只要70万?

说完了体验与服务,我们说回车本身。

对于上汽奥迪A7L edition one先行版来说,除了有智能化的体验和VVIP级的待遇以外,车辆本身的配置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无情的堆料机器”。

首先对于内燃机爱好者们来说,我们终于在A7L上见到了久违的EA839发动机,和它的好搭档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

要知道在这一代奥迪A7上,我们只在2019款车型上看到过这两项配置,后续的车型都是搭载EA888发动机的前驱版车型。

其次上汽奥迪A7L edition one先行版还提供了DAWS全轮转向(后轮转向)、渐进式转向系统(可变转向比)、主动式空气悬架、六活塞前置卡钳、曜黑风格S-Line外观套件、21寸RS竞速轮毂、静音电吸无框门等多项高端配置。

要知道这是一台定价还不到70万的豪华品牌C+级轿跑,上汽奥迪难道要成为新时代的“堆料狂魔”吗?

写在最后

如果你从理性的角度思考,上汽奥迪推出A7L其实还是挺大胆的。一个全新的合资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就是一台定价接近70万的豪华C+级性能行政座驾,这对于上汽奥迪来说无疑是个极大挑战。

但这也恰恰证明了上汽奥迪的信心和能力,我们在A7L上感受到了上汽奥迪对于新时代出行方式的理解和豪华品牌的涵义,而A7L只是上汽奥迪走出的第一步。未来,上汽奥迪也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和别具一格的出行体验,引领奥迪品牌的豪华出行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