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寄予厚望的全新奇骏 “未来”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

2021年07月29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怎么样?单看账面数据,其产品力可以说是全面升级,但面对全系换装三缸机,我还是那句话:劝你别买。

为什么?除了三缸机的不稳定因素,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二手车保值率低。即便是搭载了三缸机的神车思域也逃不过这个定律。

在二手车市场,一般情况下有三个大方向影响着一辆二手车的保值率。一个是保有量,一个是品牌,还有一个就是质量稳定性。保有量和品牌,奇骏是没得说,但近年来奇骏在CVT变速箱的质量问题上频频登上热搜,如今还换装了一个极其不受待见的三缸机,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然,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全新一代日产奇骏质量稳定性和二手车保值率到底能降低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不如当前,要知道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日产奇骏最新的保值率是排在同级别第三位,一年保值率可达83.44%,两年可达79.86%,三年保值率75.94%。

同时,不难发现,在2020年度紧凑型SUV 1-5年保值率排行榜前十名当中有这么一个现状,那就是——其中没有一辆车型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而排在第十位的还是一辆自主品牌车型。所以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全新一代奇骏不敢说一定会跌出前十,但下滑恐怕是在所难免。而且如果一旦如此,那么它的保值率在其他几位日系竞争对手面前就显得毫无竞争力了,相信这个时候消费者也会进行再三思考。

话说回来,保值率到底对于一辆车的影响有多大?对于站在金字塔尖的人来讲,保值率根本不值一提,但对于普通人和普通车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比如最有代表性的三缸英朗,重生失败的凯越,不受待见的三缸标致4008,不温不火的三缸思域等不在少数。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英朗,换了三缸机销量一落千丈,之后又自觉换回了四缸机,销量又立竿见影。这不就说明消费者对三缸机存在很大的芥蒂吗?

而遇到咱们消费者换车、买车的时候,虽然没有具体数据能表明三缸车型比四缸车型的保值率到底低多少,但这么一个现象保证是屡见不鲜——二手车商一定会逮着三缸机向你杀价。比如我们同事的一款1.5T领克03,他2020年1月份花了16.8万购买的顶配车型,但如今只能买11-12万,一年半亏了5-6万,着实令人心疼。不过,他说了一句非常有参考性的话:虽然车不保值,但我享受到了比这个价格高得多的体验。老实说,这句话我也想“送”给想买全新一代奇骏的朋友,你觉得它值如今的这个价格吗?

难道三缸车型就没有一款保值的?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本田凌派。根据了解,本田凌派三缸1.0T是整个三缸市场最保值的一款车型。但遗憾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是没法和凌派相提并论的。首先售价不同,1.0T的凌派目前的新车裸车价已经来到了7.98万起步,这还不算各地区经销商给出的优惠,那么一辆二手的1.0T凌派价格可想而知,本身二手车市场也是10万以下的二手车最为流通。

其次用途不同。1.0T的凌派除了少数家庭用户之外,大部分是公司采购或网约车平台使用,所以需求量很大,再加上排量低,在油改气之后燃油经济性更是非常可观,所以保值率才能够在三缸车型当中脱颖而出。那么相反,全新一代奇骏本身价格较高,再加上三缸机的影响,以及上市之后可能存在的销量下滑,因此各方面都预示着此后全新一代奇骏的保值率将非常不乐观。当然,具体如何我们不得而知。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奇骏和老款相比,综合实力提升肯定是很大的,但如果放在2021年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上来看其实也只算一般,此前我们也已经聊过这个话题。而三缸机的到来,不仅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是一个考验,而且也确实会影响到未来用车、卖车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保值率,如果它是一个关注度和保有量没有这么高的车型也无所谓,但它是奇骏,被寄予厚望的奇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