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OUPE是年轻的姿态,非年轻的全部,凯酷比凯美瑞更适合你

2021年07月29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随着90后开始步入家庭,00后开始走向社会,活跃在其中的“Z世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体,对于这部分人来说,他们的意识更加觉醒和自我,经济独立之余追求自由和灿漫,A级车已经脱离他们的选车目标,C级车又显得过分成熟,此时时尚运动且不失科技智能的B级车成为首选。而在品牌的选择上,他们更多追求的是价值和兴趣的一致,相较于品牌,他们更乐于为自己心动的产品买单。

在当前B级车的细分市场里,各类品牌对于Z世代的发力极为明显,日系凯美瑞作为B级车中的佼佼者,也不得不为了迎合Z世代的审美而对自己做了“整容“手术,与此同时,定位“Z世代 Dream Car”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全面焕新,抓准Z世代的消费观,凭借高颜值、高性能和“黑科技””赢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超7成车主为90后,看完以下对比,便知道凯酷(K5)是如何一步步圈粉年轻人。

外观灵犀美学设计 Z世代的dream car

以往的B级车给人的标签都是“商务”、“沉稳”甚至有些“老气”,所以当凯酷(K5)的全新造型曝光后直接在汽车市场上掀起讨论的声浪,在第三代凯酷(K5)的外观设计上完全看不到第一代的影子,主打的灵犀美学设计让整个车子拥有了十分年轻的活力,像是压抑许久的性格得到了释放,所以无一处不在放射光芒,进化后的虎啸式前脸拉宽了整个视觉效果,心跳式的前大灯设计更是这辆车的灵魂,一下子提升了整辆车的灵动感和科技感,侧面动感曲线的四门轿跑溜背造型加上霸气十足的双边四出尾排,让人第一时间便产生“这是年轻人的车“的印象。

同比之下凯美瑞相较于之前的老款车型也在外观上做了一次“修整”,以此摆脱之前的“油腻大叔”形象,扩大了中网尺寸,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另外针对不同圈层的人还提供了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选择,只是可能还有所顾忌,在设计上不敢大修大改,走稳定耐看路线,然而这对年轻人来说未免有些束缚。

品质科技齐下 体验更加舒适便捷

如果说外观是年轻人选车衡量的第一标准,那高品质的智能化科技一定是第二要求,作为在互联网浪潮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这个群体对智能化设备的追求比一般人更高,对比同价位的凯美瑞和凯酷(K5),凯酷(K5)的智能化科技功能在同级数一数二。

凯酷(K5)在内饰材质上大量应用了皮革和搪塑等软性材料,中控上少量的硬质材料也做成了木纹饰板和金属质感样式,大大提升了内饰的品质。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使得功能分区足够清晰,12.3英寸的一体式双联屏将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很好的结合起来,打造成一个环抱式的全数字化系统,车机采用的是跟百度联合开发的3.0智能互联系统,在语音控制和软件应用方面都做到了本土化和人性化,在日常驾控车的功能基础上,凯酷(K5)通过UVO技术可实时控制发动机启停、设置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车窗等功能,另外还支持利用车机系统对家中智能设备进行控制,比如出门忘记关闭家里智能设备,可直接在车机系统选择关闭,又或者在驾车快要到家的时候预先将家中的空调打开,享受凉爽。

而凯美瑞更多的是保持丰田一贯的风格,大面积的软包和大范围的物理按键,虽然智能化功能欠缺,但其主打的舒适方向还是获得不少好评,用料和做工也没有松懈,只是在“大屏“和”智能“为主流的当下,显得似乎有点掉价,对比凯酷(K5)的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拿不出手。

凯酷(K5)的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同级要聪明40%,除了行人侦测的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系统以外, RCCA后方交叉交通防撞辅助系统和SEA安全下车辅助两项功能让安全驾驶更全面,另外还有进入隧道自动切换内循环、前车出发提醒等人性化功能,双侧后方影像也比一般车型多了左后侧方的影像,更适合国内复杂的交通环境。

凯酷(K5)1.5T比凯美瑞2.0L 旗舰动力输出更强劲

凯酷(K5)和凯美瑞两款车型都选用了两种动力规格,其中凯酷(K5)是1.5T+2.0T,而凯美瑞则是2.0L+2.5L。

从数据上看,凯酷(K5)的1.5T发动机动力输出方面优于凯美瑞2.0L版的发动机性能。另外1.5T版本采用了现代起亚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可以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自由切换,很好的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性。

而凯酷(K5)的2.0T版本,其匹配的是同级领先的8AT变速箱,也是当前国内的旗舰动力总成,对比凯美瑞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8AT组合,凯酷(K5)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单从数据上来说凯酷(K5)表现更佳。同时得益于起亚最新一代的i-GMP平台低重心的设计,在不牺牲舒适性的同时,赋予凯酷(K5)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乐趣。不过在操控上两车势均力敌,毕竟有以提升操控明显著称的TNGA平台加持,它在整个的悬挂弹跳以及转向的手感上面都有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只是受2.5L的发动机限制,不能跟运动或者是动感沾边,最多算的上够用。

和沉稳中性的凯美瑞不同,凯酷(K5)出生便自带高颜值、高智能、高性能的“三高”优势,凭借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比同级“聪明40%”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DRIVE WiSE、车家互联等黑科技对准了年轻人的口味,在年轻化和高品质两种因素的综合发力下,这也许便是凯酷(K5)成为众多年轻人追捧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