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燃油版贵6.5万元,Jeep牧马人4xe,你能想到多少种玩法?

2021年07月29日 16:15: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Jeep牧马人都采用插电混动系统了,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电机降低了榨取马力的成本,电机让很多平民玩家通过低成本享受到了曾经百万级豪车才具有的加速快感,但对于那些个性鲜明的车来说,不免是一种伤害。例如Jeep牧马人,在美国有V8、V6的版本,现在在国内却只有2.0T的版本,如今甚至推出了2.0T插电混动的版本,你再说它是一台纯粹的硬派越野车,这种表达不免有些出戏。

插电混动版牧马人的官方名称是“Jeep牧马人4xe”,售价53.49万-61.49万元。动力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台电动机组成,搭载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系统最大功率为276kW,峰值扭矩637N·m,其0-96km/h的加速成绩在6s以内。Jeep牧马人4xe配备17kWh容量的电池组,其NEDC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总续航里程约为640km。

了解完Jeep牧马人4xe的基本信息,我们回归到最落俗的话题,它比汽油版车型贵了多少钱?多出了什么配置?Jeep牧马人4xe顶配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61.49万元,相较燃油版牧马人的顶配车型贵了6.5万元,配置多出了电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自适应远近光。很明显,电动系统占据了大部分的成本。如果把这多出的6.5万元用在燃油版牧马人上,可以诞生一个小小的升级方案,例如加强前后杠、和防脱圈轮毂。

很明显,对于Jeep牧马人4xe而言,如果采用这种常规的理性思路,很难说服自己买单。Jeep牧马人4xe更适合城市代步,还赠送“绿牌”,在那些限牌城市,你依旧可以开着自己的“大玩具”高调自由出行。另外,它可以提供一种全新的越野体验,电机系统加持后,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76kW,峰值扭矩673N·m,这两项数据相较燃油版车型分别高出了80.6kW和237N·m。毫无疑问,电机所带来的高扭矩以及线性的动力输出,对于擅长攀爬的牧马人而言,简直是如虎添翼,当然,这套电动系统也成为了影响机械稳定性的变量。例如日系越野车至今还在使用多年前的老技术,追根溯源还是因为稳定可靠。

相较城市代步、越野攀爬,笔者认为Jeep牧马人4xe有一个为它量身打造的用车场景,成为那些“野生动物摄影专家”的座驾,在接近野生动物时采用纯电驱动,这样不会侵扰到它们,更利于拍摄。

Jeep牧马人本就是一款小众的车型,它是越野老炮手中的利器,但是这部分消费者对一台硬派越野车出现如此复杂的电动系统可能并不待见,可以遇见的是,Jeep牧马人4xe并不会给这个车系带来明显的销量变化。不过,我们也要看到一家资深越野车企业为了顺应电气化趋势所做出的改变,他们所进行的技术路线调整,可能就是未来硬派越野车的预演。谁能保证在电气化大趋势下,这种策略未来不会收到奇效呢?

对于Jeep牧马人4xe,除了城市代步、野生动物拍摄,你还能想到更加适合它的用车场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