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Macan S亲兄弟!Q5加上S,竟然这么猛啊

2021年07月29日 16:24:1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Q5名字中加个S,会变成什么样?这么说吧,除了更强的动力,它还能带给我们更多!

懂车的朋友都明白,S这个字母,对于奥迪来说意味着什么,它不仅代表着更酣畅淋漓的动力,还是运动性能和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而奥迪,也非常乐于让旗下更多车型有着S的加持,使得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不久前,全新奥迪SQ5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为充满激情、追求性能,并且对于车辆品质有着较高要求的年轻用户,提供了非常适合的选择。那么加了S的Q5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下面跟着我一起来探秘吧!

高端的车,就得出自高端的平台

为什么背景很重要?因为它很大程度上决定你所处的高度,以及今后能够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SQ5就有着深厚的“背景”——MLB Evo平台。

可能有些朋友知道大众集团的MQB平台,但对于MLB Evo平台还不是很了解。简单来说,MLB Evo平台比我们熟知的MQB平台要更加高端,多说无益,只要知道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车型都是诞生于MLB Evo平台,相信大家就明白了。

所以同样出自MLB Evo平台的SQ5真可以说是“出身高贵”了,就像是一位来自大家族的翩翩公子,底蕴和气质都非凡人可比。

优秀的运动性能,不负S之名

既然名字中加上了奥迪家族中象征高性能的“S”,就代表SQ5在追求性能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性能二字,其实是一个综合素质的体现,但其中最重要,也最能直观体现性能的部分,一定是动力。

在这方面,SQ5绝对不负S之名。皆因它采用了保时捷Macan S同款3.0T V6发动机,请记住它的代号:EA839。这台发动机上所应用的那些高科技我们就不多说了,反正在它们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台发动机可以爆发出35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其中扭矩数字甚至比Macan S还多出20牛·米,足以见得SQ5对于性能的极致追求。

想要将这样一头“猛兽”的动力完美地传递至四个车轮,可不是普通变速箱能够做到的,它也需要有着与之匹配的强大能力。所以奥迪给SQ5装上了源自RS系列车型的高性能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又快又稳。究竟有多快?只需5.3s,就能将SQ5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不过光有“大心脏”还不够,还要拥有能承受并完全发挥其能力的“身体素质”,这样才会是优秀运动员,SQ5在这方面绝对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奥迪祖传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更快更精确地分配动力;选装后桥运动差速器后,更可实现后轮之间扭矩主动无级分配,再加上同级唯一动态转向系统的帮助,让动态操控性能达到更高境界。

前后五连杆+自适应空气悬架的同级最高规格悬架结构,阻尼动态可调,同时空气悬架还可进行100mm的高度调节,舒适还是战斗任君选。并且专属S车型运动底盘还能再降低30mm的高度,让车辆以更低的运动姿态贴地飞行。全系标配前6活塞高性能制动卡钳,出色的制动性能让你放心开跑。

S高性能设计,激发驾驭激情

在打造极致运动性能的同时,SQ5在设计上也营造出了足够激发驾驭激情的运动氛围。银色的“耳朵”早已成为奥迪S系列车型的名片,自然不会缺席;同时车身上多处S车型专属徽标,也在彰显着自己独特的身份。蜂窝状进气格栅,也是提升运动气息必不可少的元素。

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能完全展现SQ5的高性能和个性的感觉,那就选装黑武士套件吧,其中包含黑光包、黑色行李架导轨、黑色外后视镜壳体及两种黑色轮毂,呈现出更加战斗的气势。

内饰也有不少专属SQ5的独有设计,像S徽标刺绣、菱形绗缝、红色Nappa真皮配运动座椅、S徽标平底打孔方向盘与S徽标打孔挡把、两种可选碳纤维内饰条与黑色顶棚,发光S-line运动踏板等,随时随地唤醒你体内的运动基因。

700万辆,是国人对于奥迪品牌的认可

其实SQ5的到来,意义远非一款新车上市那么简单。它的背后,还能体现出奥迪对于国内汽车消费趋势的深刻洞察,以及迅速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的强大执行力。如今年轻消费者迅速崛起,其中一部分具有较高社会地位和较强经济实力的精英人士,对于车辆品质,甚至是性能有着更高的追求,SQ5正是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而来。

奥迪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之一,多年来一直以中国用户的需求为指引,致力打造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Q5便是其中的代表作之一。自2009年引入中国市场、并在2010年实现国产化以来,奥迪Q5一直在销量上领跑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至今已在中国售出超过120万辆。

与此同时,奥迪也是多点开花,很多车型都是所在细分市场的佼佼者。2010年,奥迪在华销量累计突破100万辆,成为第一个迈进“豪华品牌百万俱乐部”的成员,随后更是以势如破竹之势,迅速达成更高的销量成绩,截至2021年7月,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700万辆大关,也是第一个达到这一销量的豪华汽车品牌。

可能大家对上面的数字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概念,这样说吧,2020年平均每43秒就会增加一位奥迪用户。如此畅销,足以体现出国内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极度认可。

总结

全新奥迪SQ5的上市,不仅为Q5车系注入更多活力,并进一步增强奥迪Q5家族的实力,同时也能提升Q5车系整体的调性和形象,还能满足用户对性能、运动的更高追求。相信在高性能豪华B级SUV领域,奥迪SQ5定会占据重要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