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0万一辆FF91,4天被订完!贾跃亭终于要“翻身”了?

2021年07月2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被称为“PPT造车”、“骗子”、“老赖”的贾跃亭,最近被推上了汽车行业的热点,这次真的要起飞“回国“了?

1 280万一辆FF91,4天被定完!

不过还别说,自7月22号FF91宣布开启预定以来,全球限量300台的FF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还真就被4天订完。

要知道,这可不是戳戳手指就能订的,总价高达280万的FF91,这定金可得5万块!

图源:FF官网

2 FF到底什么来头?

那么这个FF到底什么来头呢?下面就帮大家捋一捋。

2014年

贾跃亭创立智能高端电动车品牌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后因个人破产和债务风波,FF汽车融资受阻,首款车FF91也被迫搁浅至今。

2015年

2015年的FF,是一个雄心勃勃、志在征服世界的电动车初创企业。

彼时,公司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集结了来自特斯拉奥迪兰博基尼宝马法拉利福特及谷歌等知名企业和40多个国家的专业人才,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和南加州、在洛杉矶设有全球研发中心,并正计划斥10亿美元巨资在内华达州建厂。

2018年末

事与愿违,2018年末受创始人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的牵连,成立刚满4年的FF被曝因资金链问题岌岌可危。

2019年10月

贾跃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在此一个月前,FF已正式宣布,贾跃亭辞去FF全球CEO职务,由“宝马i8之父”、拜腾汽车前CEO毕福康接棒。

2020年5月21日

历时七个月谈判,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终获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

2020年12月中旬

破产重组完成就回国大规模量产FF91。FF在珠海新成立一家相关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

至此,贾跃亭将影响其造车事业的最大障碍清除,FF的资金情况随之从濒危迎来复苏,股权融资和中美双主场战略都有望如愿推进。

3来头不小,FF91究竟有什么吸引力?

这台FF凭什么卖那么贵?4天被定完,它究竟有什么吸引力?

首先,这台FF91首次亮相在2017年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会上,到今天已经有4年时间了,这4年国产车的设计都“进化”了十几轮,但FF91却依旧耐看……

图源:FF官网

先瞅瞅前脸,FF91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参考这些年国产汽车从分体式大灯的爆火,逐步走向如今的一体化大灯设计,FF91确实挺有“前瞻性“。

图源:FF官网

尾部设计咱也见怪不怪了,贯穿式的尾灯和前脸设计风格统一,都是国产车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当然别忘了,FF91的设计早在4年前可就有了。

图源:FF官网

至于内饰有没有科技感和未来感,数屏幕就完事了,毕竟屏幕越多越牛,哈哈

根据官网上的内饰照数了数——FF91预估共有8块屏幕,分别是:

仪表盘x1

副驾娱乐屏x1

中控大屏x1

流媒体后视镜x1

门把手屏幕x4

总的来说,我对FF91的印象是内饰 科技感拉满,瞅瞅整体效果:

图源:FF官网

至于后排空间,你瞅这香槟配上二郎腿,就俩字——排面!

图源:FF官网

模特甚至表演了一波竖躺大活人

图源:FF官网

接下来就是聊聊性能了,FF91:

配备三电机,提供1050马力

0~60英里/时,加速2.39秒(约合97公里/时)

续航300+英里(约合482公里)

参考续航:

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 468公里

比亚迪汉 EV超长续航版 605公里

小鹏 P7智行版 706公里

价格方面,目前有消息称:FF91美国定价28万美元、国内售价约280万——按贾跃亭的说法,FF91对标的是宾利迈巴赫

4最后说一下

曾经苟延残喘的法拉第未来,正有“咸鱼翻身”之势。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如此态势需要过硬的产品实力来支持,否则只是市场上的“泡沫”罢了。

而量产版FF 91的实力,将会决定法拉第未来是成为特斯拉还是沦为乐视。不过从贾跃亭的态度来看,他对FF 91还是有信心的,不知你们是什么想法?看好贾敬亭和他的FF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