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雷诺首款新能源轿车羿能让雷诺演绎王者归来吗?

2021年07月29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对于雷诺汽车其实国内的消费者都不陌生,其一直以来都深受欧洲人民的喜爱,但引入中国后由于各种原因,雷诺一直有些水土不服虽然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但是成效一直不大,并随后在2020年宣布退出中国。估计很多人没有想到仅仅一年后雷诺品牌就又卷土重来,首先斥资数十亿收购江铃汽车部分股份,积极布局当下火热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近日,雷诺 江铃集团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轿车羿(GSE)正式迎来官方曝光。

对于羿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应该并不陌生,今年上半年开始就不断有一些消息流传,从本次释放的官图来看之前网上流传的相关图片基本一致,只是能够看到更多的细节情况。按照官方透露信息,新车定位全球先锋智电轿跑,以超级别智能、安全、驾趣、ECHO先锋哲学为核心点。作为雷诺回归中国市场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再次展现出老牌车企对于产品本身出色的把控力,本次雷诺江铃的联手更是根据中国市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产品力打造全球车企。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不断提速,新能源纯电轿车作为最具潜力的车型之一自然也是受到了各方关注,市场竞争自然也是十分残酷,雷诺 江铃集团羿想要成功出圈在产品力层面必须拥有出众的表现。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羿拥有“羿”承袭欧系经典工业美学,将先锋艺术与人文思考有机结合,从新车上我们能够看到当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多种前沿先锋设计。例如电动车独有的封闭式前格栅、分体式大灯、隐藏式的门把手、溜背式的车身设计等等,不仅让羿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的前卫,并且能够降低风阻、最大化提升车辆内空间表现。

内饰方面羿的表现同样抢眼,依托车身溜背造型和长轴距宽体设计风格,加上电动车型极高的车内的空间利用率,羿为乘客营造了宽适空间,配合人性化环抱式座舱,兼具科技感和舒适性。为了提升车内空间的通透性,羿还配备了1.94平方米超大月光全景天幕,采用镀膜夹胶工艺,玻璃内侧采用纳米级镀银涂层,隔热率提升达17.16%,此外高达98%的紫外线阻隔率,让驾乘人员肆意享受阳光而不必担心紫外线的危害。

除了内饰氛围以外,当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座舱期待值也很高,针对这一点雷诺 江铃集团为羿引入了iFLYTEK娱乐生态+语义控制。依托科大讯飞车载生态,在车内可以尽享各类娱乐功能,并且生活类功能的加入可以让用车更加便捷。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机交互的便利性,除了智能语音控制以外,羿还加入了手势控制系统,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轻轻比划,快速反应,让驾驶随心而动。为了解决新手用户的停车难问题,羿还搭载了APA一键自动泊车功能,系统可自主识别停车位,可精准完成平行、垂直车位泊入并合理修正,让泊车轻松惬意。

聊完了智能座舱那么新能源汽车另一个重点就不得不提,那就是自动驾驶,按照当下确切说是智能辅助驾驶。造车新势力引发的自动驾驶热潮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越烧越旺,各大车企纷纷在该领域加大研发,羿作为面向未来的全球先锋智电轿跑,在这个方面丝毫不落下风。与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联合打造的EZOOM-Pilot 3.0,搭载TI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TDA4,拥有超高的核心算力,并搭载英飞凌最新一代ASIL-D安全级微处理器,全车配备24个传感器,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可以通过远程OTA实现系统的不断迭代升级,持续为用户提供便利安全的用车体验。

安全性依旧是电动汽车当下最为热门的话题,依托雷诺的全球安全体系,羿引入了雷诺日产联盟ASES及AVES质量保证体系,整合世界一流品控体系与生产技术,保证车辆整体品质。在车身方面采用大量高强度热成型钢,保证车身安全性,在电池防护方面,采用高强度钢形成的口字环形电池包保护结构,最大化保证电池包在极端情况下的安全性。

整体而言,无论是在国内深耕新能源多年的江铃汽车,还是欧洲老牌劲旅雷诺对于电动汽车都有着深刻理解。二者的强强联合在产品品质以及销售服务方面都有着良好的保证,从本次官方公布的技术信息来看,羿的产品力在同级中也是具有竞争力的存在。如果配合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支撑,那么羿确实有了成为热销车型的所有先决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