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月均销量破万,是因为抢了帝豪的“饭碗”?聪明人算了一笔账

2021年07月29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自2018年国内车市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后,消费升级一词便频繁地出现在各大重要场合,如何进一步满足国人对于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产品的要求,成为合资品牌做大做强、自主品牌迎头赶上的关键。

不难发现,近两年自主品牌推出全新车型的频率明显加快,诸如长安UNI-T、UNI-K,长城初恋、赤兔,以及吉利的星瑞、星越L等车型,均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产品体验,但若问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是谁,相信吉利星瑞绝对会当仁不让。除了六月份斩获10073辆外,星瑞上市以来月销均破万的实力,在高手云集的紧凑轿车市场中颇为难得。

然而,相信还有不少人会发现,伴随着星瑞的“爆红”,帝豪六月份销量仅有9994辆,虽说同样领跑大多数国产、甚至部分合资紧凑家轿,但似乎不复曾经的荣光。那么,星瑞如今卖得好,是因为抢了帝豪的“饭碗”吗?吉利最不愿意看到的“兄弟内斗”局面,是不是真的出现了?聪明人算了下面这笔账。

从价格方面来看,帝豪的官方指导价为6.28-9.18万元,而星瑞的官方指导价为11.37-15.27万元,二者的均价差距在5万元左右,明显面对有着不同消费能力的受众群体。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差价并不多,可以说是“咬咬牙”就拿出来了,但如果真的要一次性多拿数万元,或者为每个月车贷增加1000多元的费用,相信不少人还是会有所犹豫。

当然,对于部分有着“超前消费”理念的年轻人来说,他们能够接受购车时的一次性消费,但二者养车成本方面的差距,则会进一步区分二者的受众群体。星瑞全系标配2.0T+7DCT变速箱,最大马力达到190Ps,最大扭矩300N·m,能够带来更加畅快的驾驶体验,但同时也需要使用95号燃油。

相较而言,帝豪则提供了1.5L+5MT/CVT的动力组合,支持92号燃油的同时,工信部油耗也仅在6L/100km上下。可见,即便星瑞本身的油耗并不高,仅在7L/100km上下,但考虑到日常使用成本、保养成本,精打细算的车主还是会在意这笔账。所以说,星瑞和帝豪在设计之初,便是针对两种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因此,二者并不会发生“兄弟内斗”的情况。

相反,如今帝豪已累计超过300万车主,这些车主在面临换车、或有着消费升级需求时,定位更高端的星瑞便是不错的选择。因此,星瑞的推出是非常有必要的,它不仅能够吸引合资品牌的潜在顾客,提高自主品牌形象,还能满足老用户的使用需求,稳固现有的“用户池”。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星瑞上市之后能始终保持着不错的成绩了。

既然不是星瑞抢夺用户,为何帝豪如今的销量不如从前呢?其实,这是车型发展周期中不可避免的阵痛期。众所周知,全新一代帝豪将于第三季度上市,整车全面提升的产品素质,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因此,与同样处于换代前的思域一样,有不少帝豪准车主仍处于观望等待阶段,等到全新帝豪上市后,相信其销量表现也会重新回到正轨。

结语:时至今日,虽说我们不能仅仅用“销量表现”来评价一款车型的成就,但无论是从企业发展,还是产品延续方面来看,销量对于一款车型的重要性均不言而喻。显然,星瑞便是一款从定位、产品、销量等方面均有着出色表现的车型,它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凭实力爆红”,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