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夺金”紧凑级SUV市场 第二代CS55PLUS到底啥实力?

2021年07月29日 17:40:1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几天,东京奥运会独霸热搜榜!

从开幕式上的“中国红”,到奥运会的神仙颜值,再到冲破首块金牌。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处处展现“中国力量”。777人组合“超强战队”,正向东京奥运会金牌榜发起最强的冲击。

其实,不光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现在,“中国队”在各个领域表现都很强劲。《2021中国品牌消费趋势报告》中显示,2020年六线市场中国品牌销售占比最高,取得全面性的高速成长。与国际品牌对比,中国品牌的成交额同比增幅高出6%,品牌数量同比增幅高出5%,购物用户数同比增幅更是高出18%。

在汽车消费上,“中国队”同样打出漂亮成绩单。上半年,国产品牌乘用车销量达419.8万辆,同比增长46.8%,市场占有率为42%,创历史新高。这其中,长安汽车表现最为亮眼,官方数据显示,1-6月,长安汽车销量突破65万辆,同比增长68.3%。

出色成绩的背后,是长安品牌超强实力的体现。如今,长安汽车在研发、技术、产品、智能科技等各个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状态。拥有庞大的明星战队,旗下车型深受年轻粉丝们追捧。

最近,长安汽车又一款新车成为粉丝关注焦点,这款新车从设计、科技装备、再到动力重新定义同级标杆水准,以至于车未上市已先火。它就是SUV市场焦点车型长安第二代CS55PLUS。

7月份,这款新车在2021中国汽车第三届金像奖评选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拿下年度最值得推荐SUV车型的奖项。那么,长安第二代CS55PLUS到底实力如何?TA将给年轻人带来哪些不同体验?

速度与激情 全部安排到位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年轻人更注重速度与激情!在格子间呆得太久的年轻人,都有开一辆车去放飞自我的梦想,在深踩油门的瞬间,释放压力,确认自己还是那个可以为梦想狂奔的“少年”。

如今,在10万级SUV市场上,很多SUV车型还以够用作为标准的时刻,长安第二代CS55PLUS深刻洞察年轻人内心喜好,在动力系统上不断“加码”,为新车配备大名鼎鼎的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这套动力组合数据指数有所提升,最大功率能达到188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比在售款车型提升8马力。整体数据水平甚至比CR-V上的1.5T还惊艳,更是超过RAV4荣放2.0L车型的动力参数。动力水平完全可以跟同级合资对手一较高低。

实际试驾感受上,长安第二代CS55PLUS同样可圈可点。油门比较灵敏,动力充沛。轻轻一踩,动力快速输出;深踩之下,车子立马提速,澎湃的推背感随之而来。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后,动力响应更积极,在场地实测中,长安第二代CS55PLUS零百加速成绩在8.47秒左右,年轻人想要高速超车或放飞自我,统统可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表现非常出色,在整体变速和超车过程中,变速器的换挡过程丝滑平顺,并没有出现很多粉丝担心的顿挫感,跟发动机相配合,能很好领会车主意图,指哪打哪儿,动力输出线性,反应速度快。而且,这套动力系统能很好控制油耗。据悉,长安第二代CS55PLUS油耗相对在售款又降低4%。可以说,这套动力能将动力与燃油经济完美平衡。

科技与智能 让生活变得更美

在互联网时代,科技正在改变生活。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而言,汽车不单是代步工具,更是生活中能读懂自己的“黄金搭档”。

长安第二代CS55PLUS被高科技装备全面武装,也是年轻人最贴心的汽车“CP”。新车将在部分车型上搭配IMS智能交互系统。这套系统不光高能,在细节上做得相当到位。

在年轻人最常用的AI语音互动上,IMS智能交互系统可以根据个性喜好,设定唤醒词。而且,全车都可以语音控制,不管是车窗、天窗、空调还是导航,都可以通过语音方式进行控制。

最重要的是,这套系统可以精准识别发音位置,比如,鬼哥坐在后排左侧位置说:“打开车窗”,系统识别声音方位后,会直接打开后排左侧的车窗。如果鬼哥说:“太冷了”,系统会自动关闭车窗。

很有意思的是,IMS智能交互系统还支持智能手势控制。比如,鬼哥想在出游路上放一些歌曲,驾驶者听腻了当前曲目,直接通过手势左右滑动就可以轻松切换歌曲。车主早上上车,对着摄像头来个点赞的手势,系统自动导航去公司的路线,无需更多沟通,就能读懂车主内心需求。

而且,系统还拥有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和疲劳监测预警功能。车主上车后,人脸识别可以点火启动,真正实现“刷脸开车”。同时,如果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出现打哈欠、困倦、疲劳等情况,系统发现后,会通过“老板”电话、音乐等方式“叫醒”驾驶者,促使其恢复正常驾驶状态,保证行车安全。

另外,在这款10万SUV车型上,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也全部安排到位。这些智能辅助系统加持之下,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年轻人也可以享受稳稳的幸福,无需担心车山车海的早高峰,也不用为地下停车位尺寸太小而发愁。

高颜值与高价值 时时处于高光时刻

当然,想要抓住年轻人的心,颜值也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毕竟,多数年轻人都想开着一款气质时尚的车型在马路上赚满回头率。

在设计上,长安第二代CS55PLUS采用最新科技智慧美学。在新车的前脸设计中,融入更多几何设计元素,加上大尺寸点阵格栅,跟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相配合,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精致又科技。尾部128颗LED组成的红色灯带式星环尾灯是一大亮点,跟前脸的潮流与时尚交相呼应。

除了外观设计,空间也是年轻人特别关注的重点。想外出自驾游、想承担一家人的日常代步,空间不足自然会影响幸福感。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车身尺寸为4515*1865*1680mm,轴距2656mm。

长安汽车在内部空间打造上费了很多心思,车内设置若干个储物空间,小到化妆包、大到行李箱,都可以找到安放之处。为了增加车内乘客的舒适感,后排中央地台的突起非常低,而且,座椅还可以放倒,让车内实现多种空间组合,满足生活全场景需求。

另外,为满足年轻人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长安第二代CS55PLUS上搭配不少高价值装备。新车上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这套座椅最大的特点是舒适,给予腰、背、臀、腿多个身体部位更好的支撑,即使连续开6个小时长途,也不会感觉疲惫。

同时,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部分车型上还配备雷克萨斯车型上常用的先锋音箱高端序列TAD,音色更自然,全车6喇叭布置,打开一首周深的《大鱼》,能享受到身临其境的乐感。

而0.83平方米大天窗也是越级装备,现在正是最热三伏天,这款大天窗能有效解决夏季车内闷热的问题。在高价值装备的加持之下,让这款10万级SUV拥有越级的舒适感。可以说,长安第二代CS55PLUS兼顾高颜值和高价值。

鬼斗车观点:10万级SU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区。现在,为争取份额,各大汽车品牌都在竭力提升产品力,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次,长安汽车拿出“中国选手”夺金的气势与诚意,在长安第二代CS55PLUS上,在动力、科技以及设计上采用越级装备,让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以有限的预算享受到越级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