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开启炼狱般测试,长安欧尚X7 PLUS究竟要干啥?

2021年07月29日 17:46:4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东京奥运会的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这是体育实力的秀场。赛场对弈,总有一方被虐而彰显对方实力的强大。殊不知,某些时候敢于主动邀请外界“狂虐”自身也是彰显实力的一种方式。

这说的就是长安欧尚X7 PLUS,随着长安欧尚超级测试员第五季的开启,欧尚X7 PLUS将从多个维度接受炼狱式的考验。就汽车市场来看,很少有汽车品牌采取对外公开的形式测试新车型,更多是封闭测试,一般主机厂是不想让外界知道太多的。

而欧尚X7 PLUS的超级测试无疑是反其道而行之,对于这样的行为,相信很多人都想问欧尚X7 PLUS,这样的底气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不止一次开启狂虐模式,且屡试不爽

很明显,没有人喜欢找不自在。汽车也一样,一旦某个产品瑕疵或缺陷暴露之后,对其市场美誉度影响是很大的,更可能因此影响其生存空间。作为年轻的汽车品牌,产品、品牌影响力是需要时间慢慢积累的。欧尚X7 PLUS的操作虽然没有遵循常理,但长安欧尚却已经不止一次这样操作、且屡试不爽。

长安欧尚首先对外开放了新车测试这一禁地,此前在其他车型的测试上通过招募公众参与了高寒测试、风洞测试、安全碰撞测试、NVH测试以及操稳与地板测试等新车试验验证项目,在其他品牌遮遮掩掩的做测试时,长安欧尚率先将产品底细展示在公众面前,这确实需要莫大的勇气。

也许是消费者被长安欧尚的这份诚意打动,相关产品上市之后的市场反馈都很好,很快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现在同样保持高位运行。而从笔者对欧尚X7、欧尚X5的试驾体验来看,其产品品质也确实不错,结合其售价显现了很高的性价比。诚意、品质与性价比都有了,消费者愿意买单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再到对欧尚X7 PLUS进行公开测试,这已经算是长安欧尚的传统节目了,前面产品所取得的成就也会让欧尚X7 PLUS在面对公开测试时更有底气。作为由欧尚X7全面升级而来的“旗舰”产品,欧尚X7 PLUS对自身也应该有信心,通过公开测试让外界看到自身的硬实力。如有不足就进一步优化,通过用户心声来进一步打造他们喜欢的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目标很明确 就是要打造用户喜欢的SUV

一次次公开测试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要打造消费者喜欢的SUV。

在经历了百家争鸣时代之后,SUV市场已经淘汰了一部分产品。在面对消费升级时,不少产品推出了升级车型,通常以PLUS、PRO、MAX等版本出现。从这个角度来看,欧尚X7 PLUS也属于其中之一。

如上所述,欧尚X7 PLUS之所以敢于以公开的方式试验新车,一则是其对自身产品硬实力有足够的信心,不仅如此,这实则也是一种创新的营销方式,其创新之处就在于敢冒行业之大不韪,将原本高度保密的测试环节公之于众,以诚意博得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同。当然这是建立在产品本身有过硬实力的基础之上的。如此一来,从产品到品牌,市场对长安欧尚都会有不一样的认知,过硬的产品力变得更为直观、信得过的品牌形象可以在消费者心目中更快的树立起来。

换句话说,以这样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也可以让长安欧尚的品牌形象、对产品的认知有效的区隔于其他品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打造品质过硬、用户喜欢的SUV。

欧尚X7 PLUS到底是一款怎样的SUV呢?

前面提到,欧尚X7 PLUS是在欧尚X7的基础上打造的升级产品,其重点还是体现在“PLUS”上。我们知道,欧尚X7在细分市场已经站稳了脚跟,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17万的用户,这算是对其品质的一种认可。那么欧尚X7 PLUS呢?

笔者注意到,从动力、智能化从尺寸空间等各个核心维度,新车的提升都很大,具体来看。

首先动力总成是由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动力性能有保障。与主流合资SUV相比,这套动力总成占据优势。其次是智能化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7 PLUS搭载了联发科8核1.8GHZ超高速车机系统,这让长安欧尚车机芯片正式进入8核时代。当然,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全场景OnStyle3.0 智控车机系统等也是行业领先或同级领先的。

尺寸上,欧尚X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70mm*1720mm,轴距为2786mm。长、宽、轴距都有提升,也就是说空间上会一寸长一寸强,尤其第二排腿部空间更宽敞,加上后排纯平地板,可以有更舒服的坐姿。

在打造过程中,欧尚X7 PLUS是遵循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而来的,整车已经进行了涉及17大系统,多达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这些囊括了几乎用户在日常用车中能够遇到的所有场景,应该说标准是很高的;包括用料部分,4.0mm聚酯遮阳静音玻璃、75%高强钢环形车身等都是很能体现整车品质的细节。所以,欧尚X7 PLUS很有信心开启超级测试。

写在最后

就账面数据来看,欧尚X7 PLUS应该说是做到了PLUS车型应该具备的条件的,在动力、智能化、空间等消费者注重的核心诉求上是很能获得他们好感的。同时,相比一些同级车型也确实有优势,这也让笔者更期待新车在面对测试时会有怎样的表现。当然,你也可以提出自己的问题、参与到测试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