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一季度净收益超67亿元,全年盈利预期上调70亿元

2021年07月29日 17:46: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29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已于近日公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1财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2.0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4亿元),同比增长834%;合并营业利润7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64亿元),同比增长229.6%;营业利润率为3.8%,净收益为1,1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52亿元),同比增长400%。

“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成功被认为是实现盈利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2020年5月,日产汽车公司发布 “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该计划为期4年,目的在于为此后10年的发展重建完备事业改革计划,并强调中国成为日产汽车未来核心市场之一。

日产方面表示,预测第二季度销量仍将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但新车型上市会带动整体销量增长,并对公司经营利润做出贡献。

基于一季度强劲业绩表现,日产汽车上调了2021财年盈利预期。按照最新预期,日产汽车预计2021财年净收入为9.7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50亿元),净收益为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38亿元),较之前预期上调1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76亿元)。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日产汽车公司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我们将继续推进‘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下半年的整体运营环境仍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会严格监控和管理潜在风险,同时专注于不断提高销售质量和保持财务纪律。公司期待下半年新车型在核心市场的上市会持续改善业绩,同时,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向2021财年实现2%的经营利润率的目标努力3,这将是‘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