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顶上这个东西,虽然不常用,但用处还真多

2021年07月29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车顶上的东西?看到这个标题我想大部分人可能会想到天线,其实我今天要说的并不是它,而是“车顶行李架”。你千万别以为车顶行李架就只是两根杆儿这么简单,它的作用可是多了去了。就比如下面这几点,车顶行李架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呢!

装自行车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如果骑行目的地比较远,那么汽车加自行车的4+2出行方式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但由于大部分自行车都体积较大,要将它塞进后备箱还得卸掉一个轮子,这也确实比较麻烦。如果你不卸轮子,就得将后排座椅放倒自行车才能塞进去,那么此时车内就只能坐下两个人了。于是,车顶行李架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将固定自行车的架子安装在车顶行李架上,然后再将自行车固定在车顶,带着它你想去哪里都可以!只不过在某些地方还是要注意限高哦!把自行车弄坏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装滑雪板或皮划艇

装滑雪板与皮划艇这个作用,与上面装自行车的相类似。由于滑雪板与皮划艇都是比较长的物品,一般的家用车后备箱很难装下它们。尤其是皮划艇,两头都是尖的,对车内乘员的安全也是一种隐患!所以,我们最好是用绳子将它们固定在车顶行李架上,这样既不会侵占后备箱空间,也可以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装车顶帐篷

对于喜欢户外露营的朋友来说,在野外睡帐篷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户外毕竟还是没有自己家舒服,尤其是在一些野草地里,甚至还会出现虫子之类的东西,这也难免会让人觉得恶心,导致体验感下降。那么这个时候车顶帐篷便应运而生,直接将帐篷搭在车顶,安全而又舒适!同时你也不用担心会将车顶压塌,毕竟车顶帐篷是以车顶行李架来作为支撑的,与爱车的车顶是完全不挨边的。

装车顶行李箱

对于全家自驾游来说,后备箱满载那是常有的事,有时路程越长带的东西也就越多,后备箱甚至还会出现装不下的情况。那么车顶行李箱的诞生,就成功地为后备箱分担了一些压力。车顶行李箱同样是装在车顶行李架上的,大家不用担心会压坏车顶,同时车顶行李箱的容积也分了很多种,大家在购买时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就好。只不过随着重量的增加,油耗也会随之上升,同时在装好后,也更要注意该路段的限高要求哦!

增加颜值

最后一点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但对于那些颜值控来说,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轿车可能并不怎么明显,但是在SUV车型上,那高高的车身,让光秃秃的车顶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所以,这个这时候车顶行李架就变成了两根装饰条,为光秃秃的车顶带去了一丝运动气息,更将SUV该有的气质瞬间凸显了出来!

怎么样?看了车顶行李架的这几点作用是不是又长见识了呢?小小的它,不仅能为你分担车内储物的压力,同时也可以为你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但是大家也需要注意,尽量选择原厂的车顶行李架,毕竟原厂行李架是经过厂商调试后的,在安全与质量方面更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