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 VS UNI-K,两大自主品牌旗舰车型该怎么选?

2021年07月29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

说到自主品牌SUV车型,哈弗H6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这几款车型肯定是大家率先想到的车型,毕竟销量摆在那呢,保有量也大的惊人,想装作不认识都难。

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自主品牌SUV的内卷也在向着更高水准进军。今年上半年,长安UNI-K率先“发难”,将这场战火引入到中型SUV市场。随后,WEY品牌也不甘示弱,推出了摩卡车型来“应战”。接下来,懂哥就来聊聊这两款车型,有什么问题,咱评论区见!

WEY摩卡

厂商指导价:17.58-21.88万元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直列 4缸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157kW/328N·m

变速箱:9挡 湿式双离合

车身尺寸:4875*1960*1690mm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7.0/7.5

对于长城系车型的取名方式,懂哥早已见怪不怪,WEY“摩卡”其实也只能划分到“新颖”级别,还达不到“坦克”、“大狗”、“初恋”那般惊喜的程度。此外,摩卡在名称上的新,并没有延伸到车身造型上,当你初次见到摩卡实车时,总有种老朋友见面的错觉。但好在这样的感觉在你进入车厢后,这种错觉便会消散的无影无踪。

纵观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摩卡其实还未达到惊艳的程度,但与自家的VV7相比,这简直就不是同一个时代的产物。摩卡内饰设计的原创度很高,各种材质的运用很是恰当,质感方面拿捏的刚刚好。此外,摩卡还有着非常丰富的科技配置,除低配版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HUD抬头显示功能,这你受得了吗?

而在动力方面,摩卡全系搭载E20N 2.0T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157kW。与之匹配的是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的,你没看错,就是9挡双离合。正是在这些配置的组合下,才为摩卡极为平顺的驾驶感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让摩卡变得更为惬意,它还配备了HW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这套辅助系统,懂哥并不会吝啬对其的赞美之词,当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这,才是国产旗舰SUV!深度试驾摩卡,进一步了解。

UNI-K

厂商指导价:15.39-18.49万元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直列 4缸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171kW/390N·m

变速箱:8挡 手自一体

车身尺寸:4865*1948*1690mm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8.4/8.9

当UNI-T凭借着极为吸睛造型大获成功后,尝到甜头的长安便加速了UNI-K的推进步伐。今年3月底,UNI-K在一阵质疑声中正式上市,三个月后,UNI-K交出了一份月均销量5000+的答卷。说实话,看到那份销售数据,懂哥都惊了,的确有点超出我的预期。

懂哥对于UNI-K最初的印象就是“惊艳”,不管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是如此。但这种感觉并没有延续太久,在接触了实车之后,反而觉得有点油腻。内饰的用料很舍得下本,触手可及之处基本都有软性材质包裹,乘坐的舒适性也很不错,但整体表现却有种发力过猛的感觉。

而这种感觉还在行驶质感上也有所体现。2.0T+8AT的动力组合,有着171kW最大输出功率的账面数据,变速箱的表现很积极,在任何速域下,它都有着很出色动力输出表现。但它的悬架表现却影响了整个驾驶感受,悬架调校的太软了,开起来晃晃悠悠的,配合上SUV的高重心,就像是在坐船一样。

懂哥有话说

不得不承认,这两款车型都很适合家用。2.9米左右的轴距令它们有着充足的空间,虽然因为造型的问题,只有5座版布局,在实用性上稍微有所不足,但好在座椅的舒适度表现都很不错,却车身足够宽,横向空间表现很好。

如果要在这两款车型中做出选择,懂哥个人更倾向WEY摩卡。

因为不管是在静态展示,还是在驾驶层面,摩卡的表现更符合懂哥的口味,而且在配置方面,摩卡给人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如果说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带来的是安全感,那么全系标配360度环影、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带来的就是诚意。但如果你要选它的话,懂哥建议还是从特浓版车型看起,原因很简单,从这个配置车型开始就有懂哥最爱的HUD抬显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