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起买SUV,这些“销冠”车型省钱又省心

2021年07月29日 19:43:2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懂哥有一位朋友以前一直给我们灌输这样的理念:大城市公共交通这么方便,没必要买车,买了车每年单单是养车的钱都够每天打车出行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他也逐渐在改变观念,发现自己是时候需要拥有一辆车了。不声不响自己跑去考了个驾照,最近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还带着一家人去车展上看车了。

买车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半径,平日出行更便利,更舒适,偶尔在周末或者假期,还可以带着老人、小孩一起去度度假。特别是在南方地区,夏天酷热难当,雨水丰盈,冬天寒风刺骨,连东北的哥们在这都冷得直哆嗦。而且懂哥这朋友是干摄影行业的,经常出去拍大制作的时候,还得带上许多设备,所以为了家人、为了事业,认为买个车确实能提高不少幸福指数。

在选车的时候,他的目标非常明确,预算在15万元左右,想要买一辆大品牌、好口碑的车型,结合平常需要拉比较大件的拍摄设备,所以要买一个SUV。结合他的需求和预算,懂哥就给它推荐了这几款SUV车型中的“销冠”,毕竟销量如此庞大,产品力以及口碑也一定不差。

#1

长安 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经销商优惠:2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70/1865/1700mm

轴距:2710mm

长安CS75系列与哈弗H6系列一直是中国SUV市场中销量非常抢眼的车型,哈弗H6稳坐在销量榜榜首位置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但是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那还得是看CS75 PLUS。长安旗下车型在为车型升级换代后,都添加了“PLUS”的后缀名,并且这些被带上了“PLUS”的车型都搭载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与内饰设计,并且设计手法、细节处的精致程度可以说是达到甚至超越了合资车的水平。

CS75 PLUS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的CS75圆润了不少,并且整体感觉更偏向时尚和运动化,在原本采用镀铬装饰的中网、行李架等位置都采用了黑化的手法,在细节位置还加上了鲜艳的红色点缀,让车辆整体气质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CS75 PLUS的内饰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红黑配色的内饰让车内氛围看起来更加活泼一些。CS75 PLUS的后排空间宽敞,座椅填充柔软,乘坐舒适感非常不错。

CS75 PLUS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6MT/6AT组合,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0T+8AT组合,如今国产车大多数搭载双离合变速箱,CS75 PLUS却是全系搭载了AT变速箱,确实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一点。CS75 PLUS全系采用的均为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对于路面颠簸过滤以及行驶高级感有不错的功劳。比较可惜的是,CS75 PLUS并没有推出四驱的配置。

#2

哈弗 H6(第三代)

指导价:11.59-15.49万元

经销商优惠:6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53/1886/1730mm

轴距:2738mm

按照哈弗原本的计划,第三代H6并没有那么早推出,但由于预感到自己“销冠”位置将可能受到了产品力强劲的CS75 PLUS所威胁,所以提早把第三代H6推出市场,与CS75 PLUS进行“抗衡”,所以第三代H6 1.5T与2.0T版本并没有在同一时间推出。即便是中间有一个月丢失了冠军宝座,后面还是把销量追上来了,而且为了销量,第三代H6上市没多久有终端优惠了。

其实车企之间“鹬蚌相争”,相互比数据、比优惠、抢占市场,常常受益的还是咱们购车的老百姓。第三代H6在设计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整体设计更符合现代的审美,前脸设计更厚重,车身线条也更加饱满,不过与CS75 PLUS相比的话,感觉H6更倾向于走简洁路线。内饰方面,H6有三种内饰配色,分别为全黑、黑灰以及黑红搭配,懂哥最喜欢的是黑灰搭配,在中控还带有金色的饰条,层次感更丰富,并且看起来也非常高档。

第三代H6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部分搭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在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对于喜欢自驾游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刚需配备。H6同样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悬挂阻尼整体偏软,在滤震方面表现表现不错。不过H6的双离合变速箱,依然是采用降低换挡速度来换取平顺感,驾驶起来总是觉得换挡慢半拍,对于我这种急性子,真不太友好。

#3

传祺 GS4 PLUS

指导价:12.68-14.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710/1885/1726mm

轴距:2710mm

今年对于传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年,许多产品相继换代升级,其中就包括了GS4以及GS8这两款家族中非常重要的产品。传祺GS4 PLUS是在上个月刚刚推出的新款车型,自然也受到了懂哥这位朋友的关注,虽然说GS4在销量方面没有前面两款车型表现那么突出,但是在传祺家族中,也属于“顶梁柱”的产品了。老款GS4一直以来都备受粉丝们的关注,一方面是产品力非常不错,另一方面是性价比也非常高。

GS4 PLUS的外观设计一改之前扁平化的设计手法,外观设计线条更加硬朗,特别是在中网进气格栅处,采用更霸气更立体的垂瀑式设计,粗壮的条幅配以镀铬装饰,大灯下方两边采用“獠牙式”设计,整个前脸让人感觉更加凶悍,并且视觉效果很丰富。相对前面两款车型来说,GS4 PLUS的内饰设计比较偏向传统,乍一看并没有太多新鲜感,不过用料以及细节方面,做得还是挺到位的。

GS4 PLUS在动力方面依然是配备了1.5T与2.0T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2.0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252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账面数据比上面两款2.0T车型都要更加强劲。不过GS4 PLUS在动力调校方面更偏向于动力平顺和质量稳定,如果想要激烈驾驶,它的换挡逻辑可能会略微让你感觉到跟不上脚步。另外要说的是,GS4 PLUS 高配车型,也就是搭载了2.0T发动机是需要使用95号汽油,并且GS4 PLUS全系均为前驱车型,与CS75 PLUS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