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握新时代脉搏,沃尔沃诠释向上之路

2021年07月29日 19:44: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在汽车市场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沃尔沃销量又创新高。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4.9%,连续15个月双位数增长,新能源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50%。销售额和营业额记录在94年之后也再度刷新,对于疫情冲击和芯片断供等诸多艰难环境之下的市场而言,一个低调的豪华品牌收获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

能拿出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成绩单,沃尔沃靠的不单单是世人皆知的「安全」,要让用户毅然下定单单一个因素是不具备说服力。在销量攀升的背后,支撑起沃尔沃市场表现则是来源于其「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这四个字其实从我们出生起就一直萦绕在我们耳边,光是靠喊出来确实过于空洞,那么沃尔沃是怎么践行的呢?

“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六大服务的承诺,它覆盖了售后服务环节中车主切实需要的多项使用场景,解决了用户的真实痛点。

距去年成都车展提出这一口号,到目前为止整整一年,而在这一年的时间内沃尔沃承诺的六大服务一并完成。截止2021年6月,沃尔沃向107,306位车主提供了204,683次取送车服务,完成了4,205次「预约快速养」;但是我相信持续不断优化「零件价格」的举措才是吸引乃至留住用户的关键一环。

以往沃尔沃的零整比可谓是排在行业头部,虽说是豪车但保养维修的价格还是让车主们颇有微词,不过从2019年起,沃尔沃持续不断优化零件价格,共计降价12.3万多个零件,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平均降幅20%以上,超过1.1万个零件降幅超过了50%。

在最新发布的中保研《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中,沃尔沃旗下产品零整比大幅下降,其中 S90车型的零整比系数相比去年下降了124个百分点,而XC60车型的零整比系数更是同级最低;同时作为国内首家践行「零件终身保养」的豪华品牌,对于豪华品牌用车成本高的概念进行了一次颠覆。

我只能说沃尔沃关于安全的光芒太大,往往让人忽视它在其他方面的出色。当你成为一名沃尔沃车主之后,安全只是它吸引你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体验到沃尔沃车辆在处于危险时彰显出的极强守护,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是每个沃尔沃车主随时都能享受到,对于十年乃至几十年的用车体验都是愉悦且省心。

当然,对于品牌以后的走向,沃尔沃也有自己的思考。

“在过去,我们致力于守护所有交通参与者和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现在,沃尔沃将以同等的态度来守护地球和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不仅将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且将持续致力于和行业内所有伙伴共同努力,携手推动全价值链低碳转型,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这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2021年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科技日上的发言。

作为全球碳排放最大的行业之一的汽车行业,几乎一直和环保站在了对立面。1976年,全球汽车因为有害气体排放第一次面临被淘汰的风险,是沃尔沃汽车率先发明带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器改变了汽车排放史。

而现在的沃尔沃为了积极应对碳中和化,则是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现目前燃油车型换装48V轻混系统、研发打造全新纯电车型,和处理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环境问题都已经一一实行,如今也在积极与周边产业链推进在国内的可持续性发展进程,进一步支持中国碳中和目标。

而在品牌未来汽车的架构上,沃尔沃也会将激光雷达将结合自动驾驶软件、摄像头、雷达,以及为自动驾驶所配备的支持转向等,整合在下一代沃尔沃纯电车型上。同时预计电池产品的能量密度在当今市场同类产品标准上再提高50%,并且实现电池原材料的再度利用,实现了未来汽车所应具备标准的规划。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沃尔沃是一个低调的豪华品牌,实质面面俱到的它给人的印象却多为安全,但深入了解之后不难发现它的过人之处还有很多,以人为本的售后服务理念、积极推进碳中和化的社会责任心、和对于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布局。

从诞生之日起,沃尔沃汽车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提倡关爱他人的品牌理念,也是这个来自瑞典百年品牌长盛不衰的秘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