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老美试乘FF91,去年坐过这车的波哥有话要说

2021年07月29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最近,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成功上市的消息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尽管目前还没有一款车实现量产和交付,但是根据现在的消息,FF91量产版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开启了预售,限量300台邀约制的限量版FF91 Futurist Alliance Edition已经宣布售空。

其实有关这款车,近期也陆陆续续有一些体验视频在YouTube上逐步露出,比如我们就找到了一个来自美国当地的汽车自媒体Disrupting的两位主播Alex Cutler和Dana Donovick在7月初体验FF91的视频。正好AutoLab的测试大拿韦波老师曾经在去年1月也体验过这款车,结合着最新的这个体验,我们来听一听他现在对FF91的一些看法。

原视频/Disrupting@YouTube

字幕/Hongliang Liu@YouTube

2020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我冒死试乘了FF91——之所以说冒死,是因为当时新冠病毒可能已经在美国流行起来了。至于当时试乘的感受,请参见视频中两个老外的感受。

当时我们试乘的FF91,和视频中的几乎没有什么差别。按照当时开车小哥的说法,这辆车已经接近量产,就差那么一点点资金,就可以量产上市了。

延伸阅读:《2020CES | 法拉第FF91带牌上路,后排居然有SPA功能》

对于FF91这款车,我们的感情是复杂的。第一次见到FF91的时候,你很难用SUV或MPV或运动轿车的来定义它,它的设计打破了以往我们对车身形式的认知,如果想找一款和FF91设计类似的车,只有华人运通的高合HiPhi X——当然了高合HiPhi X亮相的时间要比 FF91晚很多。

就动力而言,FF91在民用电动车当中已经算是极致了,783kW/1800Nm的动力输出可以让人额头的头皮发麻,有些乘客甚至会眼睛发黑,听觉降低(即外界声音变小)等过载生理反应——开车的小哥说,FF91全油门加速的时候,那种加速感接近于战斗机从航母上弹射的那种体感。我说你就吹吧,搞得你开过战斗机一样。小哥解释说,这是一个试乘FF91的美国海军飞行员告诉他的。

值得一提的是,FF91在全油门加速的时候,轮胎抓地力可以100%输出,不会出现挠胎烧胎的情况,从这一点来看,FF91的三电控制尤其是BMS技术水平,可能还在特斯拉之上。

最后,FF91还是第一个引入“座舱域”概念的电动车。其内饰和座椅设计充满想象,而且绝对称得上超豪华。

总而言之,第一次见识FF91的人,很难在FF91身上找到槽点。2018年FF91首次亮相参数曝光的时候,我对这款车的评价是,这款车至少领先特斯拉4年。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FF91的优势荡然无存——除了783kW/1800Nm的能够让人头皮发麻的动力。

最喜欢的就是看老外一脸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人脸识别、车联网这些玩意,在两个老外眼中就是令人惊喜的存在。

对于FF91,我如今最大的质疑就是所谓的“智能化”——美国人懂什么叫智能化吗?你看看特斯拉就知道,除了一个FSD和一个APP,还有啥?在一个连2G网络都不能完全覆盖大城市和高速公路的国家,谈什么智能化?不说别的,一天到晚拿着FSD吹嘘的特斯拉,连个主动刹车都做不好。

技术环境决定技术水平,中国乒乓球为什么强?是因为有群众环境、训练环境以及竞技环境。所以说,美国乒乓球想强过中国,那就是痴人说梦。同理,若说中国棒球想强过美国,也是痴人说梦。如果FF91真的想要什么智能化,建议到中国来开发——咱不说什么5G,毕竟这玩意美国也没有,单单是智能系统的供应商和OE环境,美国就不如中国。

其次,两个老外说FF91是瑞士军刀,简单说就是要啥啥都有。这个在我看来就是FF91最大的软肋——瑞士军刀如果真的这么好用,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何都背着尼泊尔狗腿?很简单,样样精通,样样不行。

一辆有着豪华座舱的车,为何要这么大的动力?你是不是觉得以大众的研发能力和江湖地位,搞不出搭载布加迪发动机的宾利?人家不这么干是有道理的。你觉得那些五六十岁的老板们在这样的加速度下,会不会一脚油门脑溢血?

如果你将这辆车视为运动车,那么你期望这样的车身结构会带来怎样的操控?

一句话,FF91就是千匹马力的高合HiPhi X——其智能化或许还不如高合HiPhi X。

至于其消费群在哪,或许就是那些喜欢炫耀的有钱人——反正家里也不差车,买一辆FF91权当玩呢。

至于怎么炫耀,简单——“我告诉你们,我这车有1050匹马力哦”,然后一脚油门跺到底。

仅此而已。

3年时间过去,FF91褪去了因为意外掉入山洞而修得的那一身九阳真经。看到这里,有人说了,你不是说FF91领先特斯拉4年吗,如今还剩1年呢……

没错,那你来告诉我,如今特斯拉又领先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几年?现如今,都是智能汽车的时代了,FF91还停留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如果FF91真的直面国内造车新势力,你觉得它是死是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