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聊汉EV碰撞测试,比亚迪真的有你想的那么不堪吗?

2021年07月29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这两天火了,懂车帝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一场简简单单的测试,最终因为比亚迪汉EV碰撞车停放两天无端着火推上了舆论热搜,打开各种资讯类软件,关于防冻液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

双车碰撞测试,必然有一高一低,比亚迪汉EV在碰撞测试中成绩不如极狐,这本不是一件尴尬的事情,理性分析,撞不过极狐不能得出汉EV安全性不够的结论。

​从目前的行业标准来看,汉EV跟极狐都达到了行业以上的标准,都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中国汽车品牌,只是相比于汉EV,极狐更加优秀。

过去的很多双车碰撞测试,都没有掀起今天的惊涛巨浪。

成绩其实并不重要,比亚迪汉EV不会因为碰撞测试成绩不如极狐,就影响自身销量,碰撞测试之前的所有订车消费者,选择汉EV的关键也不是被它的安全性吸引,而是它本身出色的豪华性能以及卓越的电气化系统。

​毕竟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做的挺好,常年领跑细分领域。

比亚迪的用户更看重两个方面,一个是比亚迪的核心技术储备力量,另一个就是非常让人放心的安全性能。

很早之前,比亚迪S6就被冠以公路坦克之名,在设计上比亚迪非常注意安全,甚至不惜将防撞梁贴着保险杠设计,用来充足的保护车辆以及座舱成员,同尺寸车型相比,比亚迪一定要比对手更重,因为只有用料更足才能让碰撞更加安心。

​用料足是先决条件,黑科技用料以及大量的高强度钢材,都是“用料足”,另一方面则是设计方面,比亚迪的新车考虑东西往往更多,因为它生产新能源车型,考虑的东西还有一套电气化部件,如何调整DM车型以及EV车型操控上的平衡,又如何让EV车型在碰撞、穿刺、泡水的情况下不自燃、不断电。

比亚迪的电动车过去自燃几率一直都很低,这是行业榜样,刀片电池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一种行业突破,这种技术沉淀带来的突破一定不能够否定。

回头来看这场测试,比亚迪因为更加复杂的设计,在结构安全性的确没有撞过极狐,但我们同样也能够看出来,在这场小角度猛烈的碰撞测试中,比亚迪汉EV与极狐都没有发生着火情况,说明中国汽车工业以及新能源产业都已经到达一个非常成熟的高度。​

​简言之,这两款车型在安全性上都有着非常高的标准。

华为力挺的极狐表现不错,这值得肯定,同时比亚迪汉EV也因为深圳工程师的打拼,创造出来了自己的水平高度,两款车型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优劣。

比亚迪汉EV一个月的销量,可能将会是极狐寿命周期的所有产量。

​好车的定义很多,结构上安全是好车的定义之一,但将好的产品推向市场同样也很重要,比亚迪汉EV保证了不错的安全性,同时将豪华、可靠以一个不高的价格推向市场,仅仅从20-25万级消费角度来看,比亚迪汉EV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当然,我们也必须要了解的是,汉EV的确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个企业从强到更强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其中也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中国品牌需要无数次踉跄,才能长成一个经验十足的斗士。

这场碰撞风波,比亚迪不是输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