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赤兔:圈速四台车中最快,麋鹿测试成绩75km/h

2021年07月29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10万级运动型SUV已经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目标,因此,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这一市场持续“加注”。然而,更多车型的涌入,也让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产生了更多的纠结。在此情况下,问题就来了,10万级主流运动型SUV该怎么选呢?前不久,笔者就参加了一场对比试驾活动,参与的车型有哈弗赤兔,一汽-大众探影、广汽本田缤智,以及东风本田XR-V。通过试驾,咱们来看看谁是更值得选择的那台车。

本次对比试驾活动在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的专业赛道举行,很显然这并不是一场常规的道路试驾,而是以测试车辆综合运动性能为主的“激烈”试驾,这更容易测试出动力、底盘、刹车、以及操控等方面的实力。

四台车中,笔者选择了哈弗赤兔和广汽本田缤智进行试驾。

笔者首先踏上了广汽本田缤智这款车,对于成都南山这条赛道,来过这里多次的笔者对此已经非常熟悉了,因此一上车就将这台缤智推得比较狠。

不过这台搭载1.5L发动机的缤智,在发动机硬件配置方面表现一般,而CV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平顺而非换挡迅速,因此在起步加速过程中比较平缓。因此在飞驰圈之前的最后一个弯,缤智的尾速并不是太高,从而也影响了通过龙门架的速度。来到弯道,缤智偏向于家用舒适调校的底盘在过弯的时候侧向支撑并不是很足,因此不能给我太高的信心,从而也影响了弯道速度,最终一圈下来,成绩锁定在43.58s。

接着坐在哈弗赤兔的驾驶位,这台全系搭载1.5T的赤兔在动力配置上就更领先,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也给我一种能开更快圈速的信心。

起步阶段,哈弗赤兔的油门响应很快,在发动机转速1500转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更快的换挡速度特性,赤兔可以在7.7s时间里从0加速到100km/h。

因此在刹车点时,赤兔可以拥有比缤智更快的尾速,接着进入弯道,悬挂采用四轮独悬的赤兔在调校上也兼顾了更多的运动需求,因此同样的弯道,明显感觉到赤兔的侧向支撑性更强,过弯速度也更高。

前3/4段,赤兔的表现给我一种可以到42s的感受,正当想着,在最后一个弯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因此损失了一些速度,最终成绩为43s多,而最后一个弯如果不失误的话,那么我认为跑到42s是可以的。

当所有媒体跑完之后,最终成绩也是出来了,哈弗赤兔最快跑出了42.16s的成绩。东风本田XR-V的现场最快圈速成绩为45.37s,广汽本田缤智的现场最快圈速成绩为43.58s,一汽-大众探影的现场最快圈速成绩为44.26s。

实际上,哈弗赤兔第一的成绩在赛前基本就是能够预测到的,更好的动力总成,以及更运动的调校,也使得赤兔拥有了更好的硬件优势,在实际跑起来也更得心应手,取得更好成绩自然是手到擒来。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会有一些疑问:为什么其他三台车不用更高动力版本的车型?实际上,这一问题我也想到过。不过随后一想,价格因素也是必须要考虑进去的。

全系搭载1.5T的赤兔,指导价为10.98-12.38万元;

缤智和XR-V的1.5T车型指导价为14.58-17.68万元和14.99-17.59万元;

探影1.4T车型的指导价为15.19-16.09万元。

因此,结合价格来考虑,赤兔赢得很合理。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对赛道环节中,四台车中的胜者——哈弗赤兔进行了麋鹿测试,经过专业人士几次测试下来,最好成绩锁定在75km/h,这一成绩对于一台10万级的SUV来说,显然是一个较好的成绩了。

阿川评车

不得不说,在如今10万元级别偏运动属性的SUV中,像是哈弗赤兔这样的车型已经具备了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型的运动实力,同时在综合性价比方面,哈弗赤兔则拉开了更大的优势。因此,我认为哈弗赤兔可以成为年轻人10万级运动SUV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